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生意社:大宗商品期货跌势强于现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在商品期货集体跳水之际,反映大宗商品现货价格的生意社BPI指数昨日也微幅下降1点至677点,创下周期内的历史新低,较2012年4月高点(1019点)下降了33.56%。(注:周期指2011-12-01至今),较月初的690点已下降13点。

  自10月中旬以来, BPI指数基本以每日一点的跌幅往下走,反映在现货市场上,大宗商品跌势较稳。

  不过,生意社总编、中国大宗商品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心田指出,对比近日部分产品的期现货走势不难看出,期货市场跌幅明显狠于现货市场,例如PP,11月23日,大商所PP期货主力1605合约午后跌停,全天下跌289元/吨,跌幅5.12%,报收5352元/吨,此价格为2015年以来PP主力合约的最低价格,亦是自2014年PP期货品种上线以来的历史最低收盘价格,而当天现货均价仅跌0.51%。

  再看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RB1605,23日下跌2.59%至每吨1658元人民币,跌到2009开始交易以来最低价,创下历史新低行情,而在现货市场,当天仅跌0.66%。

  诸如此类的还有PTA、甲醇等,也均呈现“现货跌势稳,期货跌势狠”的情况,以PTA为例,11月初以来,PTA期货跌幅超6%,而现货市场跌幅不足1%。

  刘心田指出,期现货虽然下跌脚步快慢不一,但共性都是“跌”,按照现货市场目前的跌势来看,预计月底BPI将会跌至670点左右,年末可能会跌至650点附近,而此轮下跌BPI的底部极可能会试探性到达600点,此后预计将会回调。

  作者:宋薇萍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511/3631895.htm report 868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宋薇萍)在商品期货集体跳水之际,反映大宗商品现货价格的生意社BPI指数昨日也微幅下降1点至677点,创下周期内的历史新低,较2012年4月高点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生意社:大宗商品期货跌势强于现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