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入篮对黄金短期无影响 或有长期影响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方面对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的态度近期表现正面,市场预计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的可能性非常大,在黄金市场方面,周一(11月23日)一些投行以及机构分析师表示,人民币入篮对于黄金来说有一定长期影响,但短期基本不会对金价产生可见的影响。

  LOGIC Advisers主管Bill O"Neill表示,“人民币如果正式进入SDR篮子,市场应该不会感到意外。但从现在来看,人民币入篮对于黄金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在短期内,这对黄金基本没有实际意义。市场对此已经充分做好准备。”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Robin Bhar认为,黄金近期对人民币入篮的问题应该不会有什么反应。而IMF方面批准人民币入篮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他表示,长期来讲,人民币入篮代表该币种将会更广泛的被投资者、基金经理以及其他市场参与者接受。这对黄金可能会产生一些替代作用,但这种情况是在长期影响中,短期内应该不会出现。

  Robin Bhar还补充说,国际需求和经济表现对黄金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大,尤其是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国家既是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的前列,又是黄金需求的头两名,中国的印度的经济增长表现对黄金的影响将会逐渐增大。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4/t20151124_7100696.shtml report 121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方面对于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的态度近期表现正面,市场预计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的可能性非常大,在黄金市场方面,周一(11月23日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分析师:人民币入篮对黄金短期无影响 或有长期影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