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使用信用卡的秘密,你都了解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沈阳晚报

  如今,信用卡几乎人人都有,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的同时,也有不少隐藏的秘密,下面让我们一一为你揭开。

  1、账单分期提前还款仍收手续费

  信用卡账单分期后提前还款时,需要把剩余月份的手续费都补齐,也就是说申请分期付款完成后,无论如何,手续费都必须承担,而且分期手续费一般比同档次的贷款优惠利率高得多。另外,一些银行还要加收“坑爹”的提前,还款手续费。

  2、最低还款全额利息照收

  大额消费后,不少人选择了最低还款额还款,防止不良记录产生。但计算利息时,利息是从消费的那天就开始算了,没有了免息期,并且采用全额计息,已还款的部分在全部额度未还清之前,仍算计息基数。以透支1万元计算,虽然已经还了9900元,算利息时还是按1万元算,而且利息还是“利滚利”。

  3、信用卡不能当储蓄卡

  有些刚办信用卡的人会往信用卡里存钱,认为这样刷卡消费也会获得积分。殊不知,存进去容易取出来难,不管存进去多少钱,从信用卡取款都需要收取手续费!有的银行收取1%,最少要收10元;有的银行收取2.5%,最少要收50元。

  4、密码比签名更安全

  目前,以签名作为信用卡的消费凭证是国际银行业的主流,而在国内却是相反,密码比签名更安全。国内没有多少人去验证签名,更为保险的还是采用“密码+签名”的形式。

  5、超额刷卡有“超限费”

  提高信用卡临时额度,确实可以给我们带来不少方便,但不要忘记这个额度是临时的。持卡人必须在临时额度结束期限之内(一般为一个月),将超出原本额度的部分还清,否则就会多出一笔额外的开支——超限费。还款前要向银行咨询清楚,不要让临时额度“坑”了你。本报记者 吴佳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24/n427827365.shtml report 876 如今,信用卡几乎人人都有,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的同时,也有不少隐藏的秘密,下面让我们一一为你揭开。1、账单分期提前还款仍收手续费信用卡账单分期后提前还款时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