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印度黄金新政半个月仅吸引400克黄金储蓄很难堪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印度近期一直在致力于将居民手中的黄金带入国内市场流通,以应对印度对进口黄金的巨大依赖,但周四(11月19日)印度官方的消息现实,居民对新政策反应冷淡。在印度总理宣布了黄金可以存进银行获取利息的政策之后已经过去两周,但印度全国仅有400克黄金被存入各地银行。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此前在月初宣布,印度居民可以将黄金存入银行,并将得到相应的利息。但印度当地银行周四的数据显示,目前仅有可怜的400克黄金被存入银行。居民仍然在观望新政策的进程。一些人担心黄金存入银行的可靠性。而另一些人则在等待政府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

  印度政府方面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将试点银行从目前的20家扩大到30到60家左右。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印度目前有超过1.3万家政府认可的黄金首饰零售商。而政府将会要求这些商铺为黄金改革作出更多贡献,如设立新政策试点等等。”

  根据政府的数据,目前印度居民以及寺庙手中持有的黄金首饰、金条和金币超过2万吨。而每年印度还要进口大约一千吨的黄金。这为该国贸易赤字带来巨大压力。印度政府一直在寻求方法改善对黄金进口的依赖。

  据了解,在印度的黄金新政中,居民可以在试点机构将首饰或者金条存入机构。并得到大约2.5%的利息。这比印度银行利率稍低。但黄金资产通常是不支付利息的。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0/t20151120_7068172.shtml report 710 印度近期一直在致力于将居民手中的黄金带入国内市场流通,以应对印度对进口黄金的巨大依赖,但周四(11月19日)印度官方的消息现实,居民对新政策反应冷淡。在印度总理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印度黄金新政半个月仅吸引400克黄金储蓄 政府很难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