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沪胶跌破万点大关或指日可待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以后,沪胶积弱不振之势越发明显,胶价一直运行于下行轨道中,主力1601合约6月初反弹冲高至16490点,之后江河日下,在空头肆无忌惮的打压下节节败退,距破10000点大关仅有一步之遥。此外,其月间结构已经发生了明显改变,原先5月合约升水1月合约的格局已经逆转,目前远月贴水近月的幅度在300点左右。

  进口量增长推高保税区库存

  海关总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天然及合成橡胶(包括胶乳)进口量为41万吨,同比增36.7%,较9月的46万吨下降10.9%。2015年年初迄今橡胶进口量共计364万吨,同比增加8.6%。进口量的增长亦推高了保税区库存。截至11月中旬,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较上月底增长4.4%至21.36万吨,净增9100吨。具体来看,天然胶及合成胶库存均有一定数量的增加,其中,天然橡胶增量较多。此外,烟片胶、丁苯胶库存小幅增高,顺丁胶库存维持不变。

  轮胎企业处境艰难

  近期山东地区轮胎企业全钢胎开工率65.08%,半钢胎开工率为66.72%。全钢胎市场需求不足,开工基本保持稳定,而近期半钢胎订单增加,部分厂家提高开工率。今年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并未到来,轮胎需求持续疲软,商家库存压力增加,部分企业资金流转出现困难。

  临近年底,预计将会有轮胎促销政策推出,一方面轮胎商家需要刺激终端消费以减轻库存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回笼资金的需求。目前来看,年底前商家备货意愿不足,均以控制合理库存为主。

  重卡市场前10月累计销量同比大降

  10月,1.6L排量及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开始起效,受政策拉动,汽车销量有所增加。但经销商资金紧张,滞销车型清库存压力大,没有足够资金购进畅销车型,导致库存结构不合理。因此经销商整体库存水平依然较大,经营状况未得到明显改善。

  不过,尽管小排量车型的销售得到改善,但与天胶需求更为息息相关的重卡市场却依然如履薄冰。10月,国内重卡市场销售各类车辆约4.4万辆,比去年同期的51296辆下降14%,环比9月上升5%;1—10月累计销售45.28万辆,同比下降29%,净减少18万辆。今年重卡市场销量惨淡已成定局,这在很大程度上缘于我国今年经济增长率的下降。若明年经济仍无改善,恐重卡市场需求依然不会好转。

  从盘面来看,近期沪胶主力1601合约总体依然处于弱势振荡之中,而次主力1605合约走势更加疲弱。从持仓结构来看,1月合约的量能已有缩减,资金开始陆续向5月合约汇集,预计移仓换月也将在本月完成。目前来看,沪胶合约的贴水排列应该是缘于市场对后市的看空情绪,不过若无类似收储之类政策面的支持,远月贴水的幅度也不会如去年般持续扩大。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并无支持胶价走强的因素,近期沪胶价格不断下跌,下破万点大关或指日可待。 (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0/t20151120_7070640.shtml report 1330 6月以后,沪胶积弱不振之势越发明显,胶价一直运行于下行轨道中,主力1601合约6月初反弹冲高至16490点,之后江河日下,在空头肆无忌惮的打压下节节败退,距破1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沪胶跌破万点大关或指日可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