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焦煤焦炭期货双双跌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官平

  多头“苦撑”数日无果,焦炭、焦煤期货最终还是步铁矿石和螺纹钢的后尘。19日,尽管A股市场红火一片,但商品期货市场几乎全线“泛绿”,焦炭、焦煤期货更是以跌停引领工业品“暴跌潮”。

  近日,包括铜、镍、铅等多数工业金属价格出现暴跌。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一方面受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加强的影响,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引发对工业品市场供需失衡的担忧。

  数据显示,19日大连焦炭期货1601主力合约收报每吨 675元,焦煤期货1601主力合约收报每吨542.5元,跌幅均为3.98%。另外,郑州动力煤期货1601主力合约也跌逾3%。从远期合约来看,焦煤 期货1605次主力合约亦封死跌停,收于每吨516元,较1601主力合约每吨贴水近30元。这意味着,市场空头氛围仍然较浓厚。

  焦煤、焦炭、铁矿石以及螺纹钢等同属期货市场的黑色品种,焦煤、焦炭、铁矿石为钢铁上游原材料,而螺纹钢则主要用于房地产建筑。多位分析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市场几乎“一边倒”看空市场,因为下游需求非常疲弱,供应却严重过剩。

  随着冬季的来临,终端需求的萎缩将使得钢价及焦煤、焦炭再次蒙压。近期,随着河北地区诸如松汀钢铁厂的停产,市场形成对钢企减产连锁效应的影响预期,第二波减产预期再次升温,使得工业品中黑色品种面临直接压力。

  钢厂生存状况恶劣,也导致上游原材料企业散失信心。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焦化企业对市场的信心严重匮乏,如果下游钢厂的困境得不到改善,独立焦化企业的生存环境将变得更为恶劣,受终端需求低迷的拖累,焦煤、焦炭期货远月合约走势继续振荡偏弱的概率较大。

  由于钢价的下跌,钢材库存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 机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钢厂高炉开工率为78.31%,钢厂开工率持续下降的势头得到缓解,随着钢厂亏损面积的缓解,预计未来钢厂不会进一步减产。大 中型钢厂焦炭平均库存可用天数保持在9天,全国各地区钢厂焦炭库存整体呈下降趋势,由于钢厂此前一直保持按需采购的策略,目前钢厂原料库存处于历史低位, 因此未来对焦炭需求会有一定保障。但是由于钢厂焦化厂的存在,或许会一定程度影响从独立焦化厂获取焦炭的需求。

  可以看到,目前钢厂与上游原材料企业均在进行减 产操作。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焦炭产量为3717万吨,环比增长1.2%,同比降9.4%,同比降幅进一步扩大。1-10月中国焦炭产 量37566万吨,同比降5.1%,降幅较1-8月扩大0.4个百分点。自2015年3月份以来,该同比指标就一直处于下降趋势,且降幅不断扩大。

  进口焦煤方面,海关数据显示,1-9月,中国累计从澳大利亚进口炼焦煤1959万吨,同比下降6.1%。1-9月份中国炼焦煤进口总量396万吨,同比下降12%,澳大利亚进口量占到了53.8%。

  分析人士指出,受美联储加息的货币层面及供需失衡基本面的双重影响,未来黑色系品种价格仍将承压,进一步下跌空间仍存。 (来源:中国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0/t20151120_7067972.shtml report 1417 记者官平多头“苦撑”数日无果,焦炭、焦煤期货最终还是步铁矿石和螺纹钢的后尘。19日,尽管A股市场红火一片,但商品期货市场几乎全线“泛绿”,焦炭、焦煤期货更是以跌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焦煤焦炭期货双双跌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