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股指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尾盘大涨 期指当月合约转为升水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三大期指主力合约震荡收涨,午后表现强劲,中证500期指表现最为活跃。截至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中,IF1511合约涨1.85%,报3775点;IH1511合约涨1.57%,报2471.6点;中证500期指涨2.41%,报7697点。沪深300和上证50期指当月合约更是转为升水状态。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市场仍然处在对新股发行及两融降杠杆等因素的消化过程中。经过两个交易日的调整,期指多头死守近期整理区间下沿,短期多空交织消息中,行情或延续震荡。

  三期指震荡收涨

  昨日,三大期指午盘表现强劲。期现价差方面,IF1511、IH1511的当月合约转升水。截至收盘,IF1511合约升水0.03 点,IH1511合约升水3.11点,IC1511合约小幅贴水21.62点。不过,即将成为新主力合约的1512合约仍保持深度贴水状态,IF1512 合约贴水86.17点,IH1512合约贴水29.89点,IC1512合约贴水283.02点。

  期指成交持仓方面,在主力移仓换月过程中,截至昨日收盘,IF1511合约持仓6837手,日减仓4865手。IH1511合约持仓2628手,日减仓1972手。IC1511合约持仓4034手,日减仓2261手。

  分析人士认为,周五交割日及IPO将重启等因素仍对行情造成不确定性影响。

  国投安信期货期指分析师吴鹏总结认为,根据近期阶段性走势逻辑,市场向上趋势不变,但仍然会有类似前两天的震荡,小盘股有望领涨,大盘股蓄势之中等待放量。

  仍待聚集人气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观察,11月10日以来,期指市场伴随A股进入阶段性盘整,虽然日内震荡幅度加剧,但是多头的防守似乎并不艰难,每次跌幅略深时总能轻松挽回。例如周四上午期指弱势盘于近期整理区间下沿,午后即开启气定神闲的单边上涨行情。

  吴鹏认为,虽然近期存在利空担忧,但是利好消息仍旧给市场以信心。近期流动性、支柱产业、杠杆资金监管等方面利好频出。19日,央行下调地方金融机构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隔夜、7天期从4.5%、5.5%分别调整为2.75%、3.25%。房地产行业得到重视,高层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住房消费。此外,沪深交易所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关于做好保证金比例调整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两融客户可以通过展期实现原有保证金比例维持不变。“这项安排确定市场不会出现新一轮去杠杆的抛售。”吴鹏说。

  吴鹏进一步解释称,板块行情大起大落,说明市场情绪仍然有波动,容易再有震荡,难以稳定向上。例如申万行业指数中的房地产指数周三领涨,周四领跌。部分概念板块例如锂电池和次新股在近几天也有大起大落的情况。这说明市场情绪仍不稳定,仍有小幅跳水的可能。

  短期的另一个隐患是市场的成交量不足。“成交量缩小意味着市场整体人气不足,在上升中难免再震荡。如果上证50指数在震荡中成交量逐渐放大,则可以期待上证50指数与创业板带领大盘股和小盘股共同上涨。”吴鹏说。 (来源:中国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20/t20151120_7067749.shtml report 1567 昨日三大期指主力合约震荡收涨,午后表现强劲,中证500期指表现最为活跃。截至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中,IF1511合约涨1.85%,报3775点;IH1511合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尾盘大涨 期指当月合约转为升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