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股市汇市表现一反常态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当地时间18日,美联储公布的10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适合在今年12月份开始加息。会议纪要公布后,各类资产一反常态:美股和黄金价格上升,而美元指数却在下跌。

  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基于当前宏观经济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就业和通胀的展望,到12月联邦公开委员会举行下一次例会时将具备加息的条件。纪要还显示,与会者对海外经济不稳将拖累美国经济的担忧有所缓解,但认为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仍然存在,也对经济增长动力是否可以抵御加息冲击存有担忧。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倾向于12月加息。美联储在10月声明中修改了措辞,为的就是打开加息的大门,让12月成为一个可能的选项。

  近几周,美联储官员频繁发表讲话,纷纷传递了加息临近的信号。美联储主席耶伦称12月加息是可能的选项,副主席费舍尔暗示12月行动可能是合适的选择,纽约联储主席Dudley认为加息所需前提条件或很快满足,加息是对经济有信心的表现。与此同时,其余地方联储主席也呈现出对12月加息“一边倒”的支持,希望推迟到明年加息的官员成为了绝对的少数派。

  就在18日美股交易时段,美股大幅上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超过1.5%。而在昨日,亚太股市普遍上涨,日本和韩国股市涨幅超过1%,欧洲股市高开,英法德股市盘中涨幅也超过1%,美元指数则下跌近0.3%。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反常”的市场反应?对此,高盛认为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暗示,加息的条件将在下次会议时满足。美联储工作人员估计,目前短期的实际利率为零,长期的自然利率可能低于过去几十年。因此,高盛认为美联储本轮货币政策的调整速度将会非常缓慢,若未来经济复苏疲软,美联储或将再次进行量化宽松,会有其它额外的政策工具。

  除了股市,衡量美债价格波动性的美银美林MOVE Index本周一度跌至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韩国政府养老金海外投资主管Kim Youngsung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关于美联储会怎么做还有不确定性,现在市场似乎都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这是金融市场最近没有出现高波动性的原因。最新公布的美银美林调查报告显示,随着风险偏好的回归,投资者降低现金、债券和防御类股票的持有比重,增持与经济状况有关的景气循环类股票,其中包括房地产和科技股。

  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是市场观察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风向标。据悉,美联储下次会议将于12月15日至16日召开。

  作者: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54711.htm report 1325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当地时间18日,美联储公布的10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适合在今年12月份开始加息。会议纪要公布后,各类资产一反常态:美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股市汇市表现一反常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