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海银行高层大换血:行长料内部升任

来源:澎湃
贺青 澎湃资料
贺青 澎湃资料

  上海金融高管的调整还在继续。继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行长的职位敲定后,上海银行高层变动又起。

  11月18日,43岁的原上海银行副行长贺青向澎湃新闻确认,他已于11月17日赴任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另据数位知情

人士透露,这仅是上海银行系列人事变动之一,53岁的副行长胡友联可能升任上海银行行长,该职位已为董事长金煜兼任近9个月;此外,该行另一副行长52岁的李建国可能调任辽宁财政系统。

  对此,上海银行方面回应:“关于我行高管变动,请以官方公布的信息为准。”

  上海银行成立于1995年12月29日,是一家由上海国有股份、中资法人股份、外资股份及个人股份共同组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位于上海,2014年位列全球银行业第130位。根据该行2014年年报,前任董事长范一飞今年2月已调任央行副行长、金煜则出任董事长兼行长,另外除了上述三位副行长外,另两位副行长为58岁的张伟国和53岁的蒋洪。

  据上海银行2014年年报显示,贺青生于1972年,现年43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毕业,曾供职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和美国大通银行上海分行,在上海银行时期,先后任浦东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浦东?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ぶ恚室滴癫孔芫恚窘鹑诓孔芫恚虾R行谐ぶ恚虾c尚猩弦逭蛞泄煞萦邢薰径鲁ぁ?/p>

  贺青是上海银行5名副行长中最年轻的一位,内部人士称曾是该行行长有利人选。

  同据年报,53岁的胡友联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专业,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财会处副处长,建行财会部财务处处长,建行计划财务部综合处处长、计划处处长,及建行中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又任职于上海银行浦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上海银行行长助理。

  据悉,上海银行高管的变动将在不久的将来逐步敲定。此前,原浦发银行副行长冀光恒出任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原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徐力出任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行长。

money.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9/n427015734.shtml report 2375 贺青澎湃资料上海金融高管的调整还在继续。继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行长的职位敲定后,上海银行高层变动又起。11月18日,43岁的原上海银行副行长贺青向澎湃新闻确认,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