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股指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贴水收窄 期指料宽幅震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利静

  11月18日,期指市场震荡剧烈,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尾盘均出现走弱迹象。截至收盘,三个主力合约全部收报绿盘,其中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1收报3698.8点,跌幅为0.55%;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11收报2425.0点,跌幅为0.19%;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

11收报7499.0点,跌幅为0.78%。分析人士认为,期现市场出现了连续多日的震荡行情,这说明在当前点位多空分歧较大,在估值修复过程完成之前,市场或将继续宽幅震荡。

  连续震荡显示多空分歧加剧

  现货指数方面,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715.58点,跌幅为1.14%;上证50指数报2439.45点,跌幅为0.56%;中证500指数报7256.94点,跌幅为1.61%。

  整体来看,期指走势强于现指,三大主力合约升贴水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收敛。截至收盘,IF1511合约贴水16.78点,IH1511合约贴水14.45点,IC1511合约贴水27.94点。

  国海良时期货期指分析师程赵宏表示,综合昨日A股表现来看,大盘整体冲高回落,中小盘股、军工及券商股等均下挫。早盘地产护盘,市场轮动节奏尚可,但午后银行接力失败,逐级下跌,下午2点左右,市场快速跳水。两市仅银行、地产板块收红,其余板块均下跌,其中国防军工,券商、计算机跌幅最大。“三大期指均受压于半年线,融资受限等不支持股指持续上涨,国庆节以来的反弹或告一段落,短期指数大概率进入回调通道。”

  长江期货指出,上周以来大盘连续震荡,显示多空双方出现一定分歧。定义牛市重启还是中级反弹,需要重新定义本轮牛市上涨的内在原因。近期市场的上涨更有可能是估值修复的过程。在全面估值修复过后,后市可能逐步转变为指数维持稳定、内部结构性行情纵深发展的格局。

  平稳中不乏乐观信号

  成交持仓方面,昨日IF1511合约成交10060手,持仓11702手,日减仓3410手;IH1511合约成交4347手,持仓4600手,日减仓1428手;IC1511合约成交5941手,持仓6295手,日减仓1604手。

  本周五为当月合约的交割日,期指多空继续平稳移仓,次月合约的主力增仓主要从当月合约上转移而来,并且前二十席位净空继续小幅上涨。

  美尔雅期货期指分析师王黛丝认为,随着期指调整接近震荡轨道下沿,套保需求增加。目前多空进行存量博弈,对前期上涨仍需一段平台蓄势来消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指表现略显弱势的同时,市场仍不断释放出乐观信号。一方面,两市融资余额保持升势,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较周二增加175.86亿元至11945.28亿元,连升11日,创5月8日结束12连升以来最长连升纪录。沪股通结束连续21日资金净流出 昨日净流入0.6亿元。目前市场整体资金流入平稳。

  王黛丝进一步指出,目前监管层致力于使市场向更健康的方向前行,叠加周三开启的天然气调价使企业减负可达千亿等因素,后期实体经济有望获得更大力度的扶持。因此,在目前调整阶段暂时避险观望的同时,也可精选低估值蓝筹,等待低位建仓时机。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9/n427011401.shtml report 2287 本报记者张利静11月18日,期指市场震荡剧烈,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尾盘均出现走弱迹象。截至收盘,三个主力合约全部收报绿盘,其中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1收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