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诺亚财富发布2015三季报:海外业务同比增265%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2015年11月17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诺亚财富”)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诺亚财富净销售收入为8260万美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31.4%;NON-GAAP 净利润为2,625 万美元,同比增长34.8%。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2015年第三季度净销售收入8,260万美元中,财富管理业务为5,930万美元;资产管理业务为2,080万美元;互联网金融业务为250万美元。

  截至2015年9月30日,诺亚财富在全国65个城市设有130个分公司,理财师数量也从 2015 年二季度末的953 名增长到1,038 名,为超过8.86万名高净值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市场震荡 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近期中国二级市场经历了剧烈动荡,虽然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政策,但市场却继续震荡调整。据了解,诺亚财富坚持二级市场产品都不使用杠杆(除二季度打新基金外),并在第三季度降低了二级市场产品的配置比率,从而避免了客户资产在本轮动荡中遭受巨大损失。

  诺亚财富执行总裁林国沣先生表示:“三季度的宏观环境是近几年市场经历最剧烈的波动之一。诺亚财富在风险管理及产品筛选上采用最谨慎的方式,并继续加大对今后能长远支持公司发展的基础建设的投入。确保用长期发展的眼光来处理客户的资产和公司发展策略。我们很高兴看到各个业务模块的持续增长,并继续实践公司的长期计划。”

  “综合历史表现,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不是一家受资本市场周期性波动影响很大的公司,这次的市场剧烈波动,对我们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从第三季度的业绩来看,我们通过及时调整产品配置策略,在为客户保全资产的同时,也为自身争取到了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诺亚财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

  全权委托 充分发挥领先优势

  财富管理业务是诺亚财富自2003年初创时即开展的业务,专注于为中国高净值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提供全球财富投资及资产配置服务。

  据了解,截至2015年9月30日,财富管理业务注册客户总数超过8.86万,同比增加34.2%,其中包括85,664名个人客户,2,880名企业客户及119名与公司订立合作协议的机构客户。本季度的财富管理业务募集量达到261亿人民币(41亿美元),同比增长41.8%。财富管理规模达到259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3.9%。

  家族财富和全权委托是财富管理业务板块上的战略重点,自今年开展以来发展迅猛,不少超高净值人士及家族财富客户主动了解和接受资产配置及全权委托方案。

  “根据中金公司的分析,诺亚财富在资产配置方面排名第一,较其他同类机构的资产配置服务能力更胜一筹。这是诺亚12年来建立的平台所积累出来的核心优势。我们透过专业的团队、严谨的流程来推出全权委托的服务给超高净值客户,这是诺亚强大的竞争力之一。” 诺亚财富业务资源中心家族办公室运营支持部总经理赖楷祥。

  规模优势+多元创新 歌斐打造资管精品店

  资料显示,诺亚旗下资产管理平台以歌斐资产为主体开展,也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三季报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资产管理规模达到770亿人民币(122亿美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63.8%。

  其中,房地产基金和房地产母基金产占比从2014年三季度的66%下降到40%;私募股权母基金占比从2014年三季度的17%上升到42%;二级市场产品占比从2014年三季度的4%上升到13%;其他产品母基金占比从2014年三季度的12%下降到5%。

  歌斐不断在多元精品店的发展基础上提升投资管理能力,现已成为中国市场化运营的规模最大的私募母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并且不断尝试创新。目前,歌斐资产在PE/VC(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母基金、房地产母基金、二级市场母基金、另类信贷等领域都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专业条线,并覆盖人民币、美元等多币种。

  海外业务 提前布局迅猛增长

  相关资料还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诺亚财富海外资产配置募集规模呈倍数增长,2015年三季度募集量达到34.8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52.2%,环比增长14.2%,资产规模达到112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62.2%,环比增长31.8%。在第三季度,诺亚香港团队成员超过79名。

  诺亚财富于2010年上市之初,就开始频繁接触海外投资人,给公司带来了资产配置的优势和灵感。尽管在诺亚香港成立伊始,众多中国投资者对海外投资的态度趋于谨慎,在国内无风险利率一直远高于海外的情况下,投资人也没有投资海外市场的动力。而诺亚财富始终坚持,持续、积极地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国内市场持续震荡,客户对于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猛增。

  基于诺亚香港产品平台,从产品筛选到海外资产管理,诺亚持续投入资源,帮助客户实现全球化资产配置,规避单一市场、单一货币配置的风险,分享全球经济增长红利。继二季度与麦金利资本、UBP 资产管理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之后,今年9 月,诺亚又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宣布战略合作,为诺亚客户定制英伦投资新通道,并成为国内第一家和英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财富管理机构。

  严格风控 互联网金融平台优势凸显

  “我们始终坚持以严格的风控标准筛选市场最优质的产品,不断提升理财师的专业能力,全力投入资产管理团队建设,并积极投资互联网金融新业务发展。” 诺亚财富集团执行总裁林国沣表示。

  诺亚易捷是集团旗下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子公司之一,成立于2014年3月。易捷所开发的“员工宝”平台,定位为“白领的私人银行”,致力于为中国广大白领阶级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2015年10月12日,“员工宝”平台更名“财富派”,此次更名是一次品牌升级,平台定位从“企业”场景,拓展到更广泛的“白领”人群,成为“基于信任链传播的白领在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更好地服务可投资产在10 万-100 万人民币,对财富有追求、对生活有梦想、习惯互联网生活的高潜力人群。从过去的业务实践来看,财富派已经垫定了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将以行业先锋的姿态继续保持其领先优势。未来,财富派将推出一系列的新产品和新服务并形成全新的业务体系,希冀成为高潜力人群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此次季报数据显示,“财富派”在第三季度募集量达到23亿元人民币(3.58亿美元),客户平均下单规模约10万人民币,重复下单客户占比39%。建立合作的企业客户达到414个,较去年同期的40名及2015年6月30日的354名有所上升。

  在三季度,财富派引入了公募基金、影视文化基金等更多产品条线,在营销方面也投入了更多的地推部队。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竞争力是风险控制和筛选基础资产的能力,“财富派”依托诺亚过去十年的产品筛选积累,同时也在建设自己的产品识别和筛选能力。“我们相信,像财富派这样在风控投入大量资源,将团队金融背景和互联网背景紧密结合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会在未来凸显优势。”诺亚易捷CEO黄俊鹏表示。

  创新服务 综合金融进展顺利

  以诺教育是诺亚旗下,倡导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集合全球最顶尖学府资源的高端教育机构。经历过这次二级市场波动,诺亚客户更加明显地感受到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以诺教育在第三季度推出了“以诺财富学堂”等一系列投资者教育课程和论坛,帮助客户更加深入地系统学习投资理念、投资价值观。

  此外,以诺教育整合海内外顶级教学资源优势(有来自斯坦福大学、沃顿商学院、特拉维夫大学的顶级大咖传授最前沿的创业理念,有沈南鹏、何伯权、汪静波、姚欣等国内企业家分享创业经历),开创了以诺众创营,旨在解决创业者在专业培训、合伙人挑选、搭建优质人脉和寻找融资等创业过程中会碰到的痛点问题。以诺突破了之前只做高端游学定位局限,正朝着致力于打造商业管理、金融财富、情感管理、亲子教育、品质生活全方位品质课程的高端学习导航者的目标坚定前行。

  诺亚财富亦于2014年注册成立诺亚(上海)融资租赁限公司,率先推出“用车宝”、“惠租车”等产品,市场反应良好。尤其是“用车宝”产品,通过“0利息,1元转让,2成低首付,3年保险无忧”的“以租代购优惠购车方案”,敏锐洞察客户需求,创新商业模式,将融资租赁产品打造成为“企业福利方案”——企业员工可以用税前收入购买自己中意的车型,较之市场渠道购买节省不少个税,且仅需支付2成首付即可拥有车辆的使用权,剩余8成“用车宝”将提供0利息的车贷;3年后该车将以1元的象征性价格由租赁公司转让给该员工,员工即获得车辆的所有权;同时,“用车宝”还赠送3年车辆保险,给车主带来更多实惠;企业通过该方案,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为核心员工提供了超值的福利。

  负利率时代 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中国的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是一个朝阳行业。”汪静波表达了对财富管理行业未来发展的乐观预期。

  首先,经过这次的市场洗礼,投资者、从业者和监管者,都会更加成熟,诺亚坚信市场会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其次,政策方面,随着央行于10 月再次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中国正式进入“负利率”时代;中国的利率市场化也走完了最后一公里,央行在10 月23 日宣布取消对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基本取消利率管制,实现利率市场化。由于目前存款利息不足以弥补物价上涨的损失,实际负利率下银行的储户资产不断缩水,由此将加快储蓄存款向银行理财等方向的转移。

  最后,中国新股发行的重新启动也增强了市场的信心。因为资本市场被赋予的主要功能是通过资金流动为经济发展配置资本要素,其中融资是关键功能之一。本次IPO重启以及后续可以预期的注册制改革,都将有利于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

  “这些给包括诺亚财富在内的中国财富管理机构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诺亚的定位是一家拥有优秀资产管理能力的财富管理公司,为中国客户的全球配置以及全球华人的中国资产配置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这一点我们从没有动摇。在过去的10年,我们一直坚持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提升研究、产品筛选和资产管理的能力,并重点关注投资者的教育和有效的沟通互动,我们很庆幸一直坚持做长期的事,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让我们和客户之间建立更有深度和有品质的关系,也为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诺亚的力量。”汪静波表示。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8/n426877693.shtml report 5037 2015年11月17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诺亚财富”)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诺亚财富净销售收入为8260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