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下跌空间已不大 恐怖袭击带来变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黄金网

  美元的持续强势仍是11月9日~13日一周全球金融市场的主基调,机构几乎已经认定美联储将在12月开启加息之路,市场空头因此正在享受着这“最后的疯狂”。当周,股市、商品等风险资产纷纷遭受重挫。具体来看,在连续两周大跌后,黄金的价格有所企稳,正如我们上周所说的,在每盎司连续下跌超过110美元后,市场做空的动能有所衰竭。截至11月13日收盘,现货黄金价格收报在每盎司1083.5美元,全周仅下跌0.53%,但仍然是录得了连续第四周下跌。

  由于政府方面的原因,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并未公布截至11月10日期货市场的持仓状况,之前一周非商业净多头头寸有超过3万手的减持,而我们预计当周的减持规模应该不少于这个数字。整体来看,对冲基金多头在本轮的行情中应该遭受了较大的损失,因此短期内行情不会因为资金的推动而出现太多的起色。市场主力多头至少在年底加息前不会有太大的动作,行情应以窄幅波动为主。

  从债券市场来看,当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了小幅下降,截至11月13日收盘为2.28%,比之前一周小幅下跌了6个基点,说明整体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有所上升,资金纷纷涌入美元、美债市场。利率互换价格方面,当前美元一、三、五年期的利率互换价格分别为0.64、1.26、1.66,均较之前一周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实物投资需求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的持仓在当周继续减仓7.15吨,截至11月13日为661.94吨。

  自现在开始,到12月美联储的利率决议,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之前曾多次提到过,待加息“靴子落地”后对于黄金来说反而可能是一次逆转当前颓势的机会。因此,空头仍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来试图将金价打压至三位数。然而,从当前的市场格局来看,我们认为这种局面几乎不会出现。

  从当周的行情走势中我们可以发现,即使周边环境利空不断,但在每盎司连续下跌超过110美元后,市场做空的动能明显不足,金价在短线触及每盎司1074美元后迅速拉升至每盎司1080美元上方。随着多空主力在期货市场同时减仓,我们认为这一轮下跌行情也已基本走完。

  回到点位本身,每盎司1070美元在当周被测试出应该是多头想要守稳的一个点位。当然,下方的每盎司1050美元会更加稳固,金价在12月议息会议之前跌回三位数的可能性不大。多头在连续4周遭受打击后,在短期内重新整固上涨的概率也较低,因此如果排除地缘危机因素的话,黄金价格在本周继续维持窄幅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8/n426796450.shtml report 1310 美元的持续强势仍是11月9日~13日一周全球金融市场的主基调,机构几乎已经认定美联储将在12月开启加息之路,市场空头因此正在享受着这“最后的疯狂”。当周,股市、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