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负利率时代,如何通过资产配置达成170%收益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牧童资讯

  央妈不停降息,物价不停飞涨,在负利率时代如何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昨天晚上,人人贷WE理财学院线上理财课堂“基金特训营”开讲,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就职于长盛基金公司,现就职于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资深基金经理孙珂博士,做了《负利率时代,如何玩转资产配置》的主题分享。以下干货根据分享内容及互动问答整理。

  小心,负利率时代来了!

  大家平时理财,需要尽量多了解一下宏观的经济现状。一些看起来非常大、非常宏观的经济政策实际上会具体而微地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对当前来说,大的宏观背景就是,近几年中国经济增速不断放缓,从11%-12%一直下降到7%-8%左右,过往的支柱产业如房地产(及其上下游产业)纷纷陷入下滑。

  而观察同期国际经济的表现,自从金融危机以来,各国政府都在大量“放水”,都在不停地加印钞票,除了美国能够渐渐企稳之外,其它国家的经济也有不同程度地陷入泥潭。总体来看,全球都处在一个重新寻找经济增长点的过程中。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支持经济转型,央行不断进行存款利率的下调,“负利率时代”由此到来。

  在负利率时代,如何让我们的资产保值增值呢?我们知道,投资理财可以让我们能够有不错的收益,从而使得资产增值。而投资理财的最基本环节就是资产配置。资产配置决定了我们手头上的资产应该怎样分配,多少钱是保障性的,多少钱是消费性的,多少钱可以用来投资,以及应该投资什么样的渠道。

  其实你不懂资产配置

  1

  反正我也没有几个钱,我就不做什么资产配置了。

  这种想法当然是错误的,无论你的收入有多少,你的资产都有其配置空间。而且,资产配置是一个非常好的理财习惯,能让你受益终生。

  2

  反正我钱不多,那我就赌一把。

  许多人有这种心态:反正我就这几万块钱,那我就丢到股市里赌一把,赢了就翻好几倍,输了也就算了。持这种心态,输的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百,因为股市的风险不是一个赌博心态的人能驾驭的,中国股市中90%以上的散户都是亏钱的。

  3

  我有理财需求,但是缺少理财知识,不知道该如何对自己的资产进行有效配置。

  我们今天也主要是针对这类人群进行分享。

  负利率时代应该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

  现有的理财渠道,主要有定期存款、银行理财、国债、股票、基金、P2P以及房地产等形式。前些年大热的房地产投资现在已经降温,据我们估算,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存量规模超过100万亿,房地产已经很难成为一个可靠的投资渠道。而包括国债、银行等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也面临收益率不断下滑,国债的年化收益已经从5%左右跌倒3%左右。

  在固定收益不断下滑的背景下,适当增加权益类资产的比例就成为一个合理的选择。而且,看大的背景,未来5-10年我们都会处在一个经济转型期,会长期面临低利率的现状,因而包括股票、基金等权益类产品都是值得尝试的选择。

  原来基金是这么回事

  选择权益类产品面临的问题是,应该散户自己去炒股,还是买基金。这里有必要解释一下基金的概念,所谓基金实际上是一个一揽子的现金包,里面有股票、国债、现金等等。像我们这样的投资经理,就要决定拿这些资产做什么样的投资,是投股票还是债券,是投新经济还是电影,这背后是对国家经历转型的理解,需要很深的专业能力来作为基础。长期来看,机构在股市中的表现是远远高于散户的,而且机构资金量级大,抗风险能力和稳定性也不是散户能够相比的。

  按照大的分类,基金可以粗略地分为指数型和主动管理型。指数型就是单纯地追踪某一个指数的涨跌,如沪深300,跟投资经理的专业能力关系不大;主动管理类就需要投资经理对投资什么、怎么投资做出准确的判断,更考验投资经理的专业能力。

  按照投资标的的不同,基金又可以分为股票、货币、债券等,代表基金主要投资哪些金融工具。但真实的情况往往是各类都有,只要一只基金主要投资哪一类金融工具,我们就说这是哪一类的基金。

  三点原因决定了基金比股票更好

  大致了解基金的知识之后,就可以回答,为什么选择权益类产品时,基金比股票更好?

  首先,基金的产品类别非常多,可以满足不同的人群。如果你追求稳健,可以选择货币型基金,如果想博取高收益并且能够适当承受风险,那就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

  其次,基金是把资金交给专业的人去投资,风险更低,也更节省时间。

  最后,由于基金存在费率,所以不能像股票一样多手频繁操作,适合较长期地持有并获取收益,这也无形当中节省了理财人的大量精力。

  需要强调的是,选择基金不意味着一劳永逸。还要根据自己的个人状况,包括年龄段、财富能力、理财目标以及抗风险能力等综合判断,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才能达到保值增值的理财目的。

  以上是孙珂博士有关资产配置的分享内容。主办方人人贷WE理财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其所推出的基金产品由专业团队从2000余只基金中精心甄选,极大降低了新手投资基金的决策风险,也节省了投资人的时间精力。推荐关注人人贷WE理财甄选的两只收益超170%的牛基——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7/n426707102.shtml report 3185 央妈不停降息,物价不停飞涨,在负利率时代如何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昨天晚上,人人贷WE理财学院线上理财课堂“基金特训营”开讲,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就职于长盛基金公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