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京银行存准再下调0.5% 由14.5%再次下调为14%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央行上月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昨日消息显示,北京银行为上述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自昨日起该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14.5%再次下调为14%。

   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额外降准只是针对部分银行,有个别股份制银行表示,目前还不符合降准标准。

  央行此前表示,在之前的6次定向降准中,按家数计算累计已有97%的金融机构享受了定向降准政策,在激励金融机构支农支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根据政策实施情况,央行调整优化了定向降准标准,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的定向降准标准主要考虑了金融机构符合宏观审慎经营的情况、“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及存量占比的情况,也综合考虑了“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总量等情况,有利于引导金融机构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薄弱环节。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17/275590.html report 1127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央行上月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昨日消息显示,北京银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北京银行存准再下调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