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增长强劲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过去一周黄金市场表现疲软,金价触及5年半新低。但好消息是,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的三季度报告中显示,实物黄金需求依然强劲,或许是目前黄金市场为数不多的支撑因素。

  从三季度报告来看,全球黄金总需求增长8%达到了1120.9吨,并且各国央行还在继续买入,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西方国家的金币和金条投资需求增长非常强劲。

  WGC三季度趋势报告:总需求增长8%至1120.9吨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四(11月12日)发布了今年三季度黄金市场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8%至1120.9吨,金条和金币的需求推动了整体黄金需求。另外,金饰需求增长6%,各国央行也继续成为黄金市场净买家。

  WGC三季度趋势报告:金饰需求同比增长6%

  三季度金价的低迷推动了金饰需求,三季度全球金饰需求631.9吨,同比增长6%。这是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表现最好的第三季度。此外,今年至今全球金饰需求为1750.2吨,同比下降3%。

  基金顾问:黄金矿企靠本币贬值获利难持久 应调整成本结构

  虽然由于金价低迷很多黄金生产商处在非常困难的状态中,但由于美元强劲,本币贬值反而使得一些矿企获益。Craton Capital Fund的顾问Markus Bachmann指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黄金生产商就是最获益的。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6/n426571514.shtml report 747 过去一周黄金市场表现疲软,金价触及5年半新低。但好消息是,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的三季度报告中显示,实物黄金需求依然强劲,或许是目前黄金市场为数不多的支撑因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