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12月加息已成定局 短期反弹可以期待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黄金网

  尽管早前国际金价的走势已经开始反映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不过上周末美国公布的超市场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仍然令市场受到极大的冲击并导致金价大幅下挫。由此,此轮金价自每盎司1191.57美元始的下跌,不但抹去了今年10月份以来的涨幅,同时也令金价逼近了5年半以来的低点每盎司1077美元。

  总体来看,目前美国的经济数据比较出色,就业市场不断改善,物价指数温和稳定,尽管贸易数据及制造业数据有所欠缺,但是美联储年内加息已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不过,尽管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稳定,但是全球通缩的阴霾仍然挥之不去。因此,除了美国之外,作为全球经济的引擎,特别是大宗商品的最大消费国,中国的经济发展也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而近期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明年6.5%的经济增长底线,这不但意味政府对于明年中国的整体前景比较谨慎,也说明了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国内货币政策仍然会以稳定宽松为主基调。

  从国内来看,目前的经济模式已经到了不得不改的地步,不过为了保证就业市场的稳定,改革的步伐也不可能迈得很大,这也意味这一些落后产能的市场出清过程将会十分缓慢。加上以“互联网+”及“一路一带”为主的新经济增长模式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看成效,而反腐也对于部分消费领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因此目前国内的经济发展动力稍显不足,转型也正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经济下行的趋势很难马上扭转。受此影响,整个商品行业的低迷情况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而金价也会受其影响。

  从外部环境来看,12月16日召开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会成为影响短期金价走势的关键性事件。因此在此之前,我们认为金价仍然会维持惯性向下,并测试每盎司1077美元的支撑力度。不过一旦美联储宣布加息,那么短期内金价可能会利空出尽,并形成反弹。不过,从更长期的走势来看,只要总需求无法得到有效提升,那么国际金价仍会处于一个寻底阶段。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6/n426571240.shtml report 896 尽管早前国际金价的走势已经开始反映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不过上周末美国公布的超市场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仍然令市场受到极大的冲击并导致金价大幅下挫。由此,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