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加息预期浓厚 黄金测试前低

来源:信息时报

  周四,金银盘中出现惊险“脑电波”般的“深V”走势。黄金一度逼近7月份的五年半低位1074美元,随即迅速反抽至1089美元的日高,并再度快速下落,最终以1085美元报收。

  当日晚间美联储五员大将纷纷发表讲话,成为日内市场关注的重头戏。其中,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Dudley称加息所需前提条件或很快满足,圣路易斯及里士满联储主席均呼吁马上加息。虽然主席耶伦当晚并未置评货币政策和经济,但其上周已明确表达出鹰派态度。鸽派的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当晚成了少数的“暂缓加息派”,但其周二也表达了支持加息的观点。至此可以说,美联储的大部分官员都已倾向加息。

  数据方面,周四晚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36周低于30万人,这是有史以来最长周期,四周均值仍处于42年低位附近,这是就业市场较为健康的信号,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仍然非常稳健。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道意外大幅超出预期,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成为美联储官员立场转变以及美元近期攀升的主要动力。

  周五晚还将迎来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国10月PPI和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金银能否再下跌将取决于这些数据的好坏,数据将为市场带来下一步的指引。

  黄金虽短暂下破1080美元,但被快速收回,可见在近期的历史低部,有一定的抄底买盘力量。目前黄金日线级别均线保持完好的空头排列,但各项技术指标有超卖迹象。小时级别均线有粘合延续之势,暗示短线方向不明。仍建议投资者保持于1070~1095美元的区间内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须慎防周五晚美国零售和PPI数据若不理想或仅仅与预期相当,都有可能引起空头回补的交易行为出现。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6/n426559062.shtml report 796 周四,金银盘中出现惊险“脑电波”般的“深V”走势。黄金一度逼近7月份的五年半低位1074美元,随即迅速反抽至1089美元的日高,并再度快速下落,最终以1085美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