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万达商业招股书披露 章子怡母亲持股市值或超7亿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自去年底万达商业在港股上市并成为当年港交所最大规模IPO后,证监会在本月初刚刚宣布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重启IPO。上周末,万达商业登陆A股市场发行的招股书对外披露,显示其回归A股的进程正在提速。

  万达商业将登陆A股

  招股书显示,万达计划发行不超过2.5亿股A股,拟募资金或许会达到120亿元,这些发行新股资金将投入5个城市的万达广场项目。

  目前,万达商业暂未披露登陆A股市场地点、发行价格及上市日期。但如果万达商业能够顺利完成在A股市场最多2.5亿股新股发行,又将成为一家AH股双上市平台的地产公司。届时,万达商业的总股本将会达到约48亿股。其中,H股6.5亿股,股本比例13.66%;A股限售股38.7亿股,占比81.11%;而公开发行的A股流通股2.5亿股,股本比例只有5.23%。

  一般而言,如果公司在H股上市之后再发行A股,发行价也会参考H股价格。截至上周五收盘,万达商业H股价格为48.65港币,如果保守按H股发行价计算,万达此次IPO的融资额可能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

  李涿生持股市值或超7亿

  此外,万达的A股上市方案首度披露了去年上市前夕公司股东层面的股权变化。67岁的章子怡母亲李涿生以自然人身份在2008年12月购买了万达商业900万股,占股0.5%,在此后的增资扩股中,持有股份变为1800万股。万达招股说明书显示,除王健林外,公司的发起人还包括其余41位自然人,截至今年6月30日,李涿生的股份占比为0.398%,位居自然人股东第12位。如果按照上周五万达H股股价计算,这部分股份市值约为8.76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7.2亿元。据悉,李涿生是一名退休幼儿园教师,去年12月万达商业在港股上市时,李涿生持股也超7亿元。

  此外,史玉柱、卢志强则在万达上市前夕清退了其持有的股份。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1-16/275296.html report 978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自去年底万达商业在港股上市并成为当年港交所最大规模IPO后,证监会在本月初刚刚宣布完善新股发行制度重启IPO。上周末,万达商业登陆A股市场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万达商业招股书披露 章子怡母亲持股市值或超7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