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玩法:用P2P的方式 来投资艺术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江南时报讯 (记者 程岚岚 通讯员 郝希良)用P2P的方式来投资艺术品,让以往“变现难”的书画、玉器等艺术品,可以作为抵押物在P2P平台获得融资,而平台投资人在获得收益的同时,还有“捡漏”的机会,是否让你心动?昨天,在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正式上线的国资互联网文化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莫愁信融”,将为文化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使高价值的艺术品实现价值流通,推动艺术金融的全面发展。

  “莫愁信融”平台由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南京市文投集团”)与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电联行”)携手组建的南京金电文创财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电文创”)联合打造。南京市文投集团董事长谢国庆表示,“莫愁信融”将是综合性文化金融服务平台,重点开展大数据征信服务、P2P、众筹等方面的业务。

  “目前来说,因为刚刚上线,我们暂且先推行艺术品质押服务。”金电文创副董事长江浩介绍,这个流程其实很简单,藏家可以将自己收藏的艺术品作为抵押物,经专家鉴定后可获得估价30%—70%不等的贷款。到期时,如果发生借款人无法归还本息的现象,那么P2P平台有权将抵押的艺术品拍卖变现,偿付投资人本息。同时,投资金额超过规定比例的投资人有“优先购买权”,可以“3—7折”的质押价格,“捡漏”拍下逾期的艺术品。

  “我们还将为各类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进行健康"体检",找出问题所在,同时还可根据"体检"结果为企业提供不同金额的贷款服务。”金电联行董事长兼金电文创董事长范晓忻说。据介绍,“莫愁信融” P2P网贷业务倾力打造了“艺信融”、“兴信融”、“稳信融”三大产品,为艺术品质押融资、文化企业经营融资、企业应收账款融资等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互联网借贷服务。“莫愁信融”平台内部上线测试以来,已成功完成5单大数据信用服务、5单P2P网贷融资服务(其中2单已还款)。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3/n426311750.shtml report 834 江南时报讯(记者程岚岚通讯员郝希良)用P2P的方式来投资艺术品,让以往“变现难”的书画、玉器等艺术品,可以作为抵押物在P2P平台获得融资,而平台投资人在获得收益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