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万元存款变保险 想取先扣2500

来源:新文化报
  去年11月3日,长春大学光华学院的孟同学到邮政储蓄银行彩虹广场营业所存钱,“柜员说有种高利息的存款,每年存1万,连续存3年,第五年取出来,每年给1000块钱的利息,然后额外赠送保险。”孟同学当即办理了此项业务。当她今年再次来到营业所想把钱取出来时,工作人员 称,要扣约2500元本金作为违约金。

  孟同学:柜员承诺本金无损

  “咋成了保险?明明当时说不伤及本金的!”孟同学说,当时她特意询问过,如果第二年存不上,能否取出本金,“她当时很肯定的说过能取,就是利息没有那么高了,我问本金能不能损失,她说不能,我才存的。”孟同学表示:“我很信任银行,柜员说保险是赠送的,所以我就在保单上签字了。”

  今年10月末,孟同学有事急用钱,就想将存款取出来,结果营业所的柜员告诉她,这一万元存款是买了保险,并不是存款,如果取出要去保险公司退保,而保险公司则说退保要扣约2500元本金。孟同学认为,之所以造成本金受损,完全是因为在购买时,柜员有刻意诱导成分,“我觉得我被骗了。”

  营业所:柜员一定告诉是保险业务

  11月9日上午,新文化记者和孟同学来到彩虹广场营业所,该所的支行长表示,这项保险业务今年已经停了,“柜员一定告诉是保险业务,不可能说是赠送的,这个我们是有规定的。”支行长称,他们代理出售保险是合规的,对于如何介绍该款保险,柜员都是接受过专门的培训。孟同学表示想找当时办理业务的包姓柜员当面对质,支行长表示,该柜员已经调到其他营业所。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包姓柜员,“一年多了,我记不住有没有这个客户了,不过我们有严格规定,保险就是保险,这个售出后,保险公司也会有电话回访,会问得很仔细,知道不知道这个保险的内容,包括退保的后果,以及风险等等。”该柜员称,如果客户提出第二年可能存不上的情况,她会告知客户不要购买,而不是像孟同学所说,承诺本金无损。

  保险公司:十个工作日给回复

  10日上午,孟同学带着所有资料到长春市人民广场附近的正荣大厦,找到投保公司—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孟同学的情况转交给该公司的投诉部门,由投诉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接待了孟同学。

  “我们会将你的诉求递交到总公司,调出当时的录音,也会向柜员求证,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返还本金及利息。但如果调查结果并不能证实您的说法,那么,如果您再退保,是会有违约金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在十个工作日内反馈结果。

  新文化记者 石竹

money.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12/n426188067.shtml report 1859 去年11月3日,长春大学光华学院的孟同学到邮政储蓄银行彩虹广场营业所存钱,“柜员说有种高利息的存款,每年存1万,连续存3年,第五年取出来,每年给1000块钱的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