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渤海银行三项指标倒数第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蒋柠潞) 日前,普益财富发布2015年3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报告显示,3季度,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产品发行数量仍然优势明显,但城商银行与农村金融机构(农商行、农合行、农信社)增速较快。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报告发现,3季度,渤 海银行在综合能力、发行能力、评估问卷得分三项指标中均排名倒数第二位;此外,渤海银行除风控能力排名第8位外,在收益能力、理财产品丰富性、信披规范性三项指标排名均在后十位中。

  3季度,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发行能力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收益能力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兴业银行。风险控制能力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理财产品丰富性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信息披露规范性排名前五的全国性银行依次为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

  普益财富表示,全国性银行综合排名前十强依然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占据绝大多数席位,其中有8家为股份制商业银行,2家为国有银行。国有银行得益于网点数量庞大,所以在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有相对的优势,但是其在产品收益定价水平、产品的风险控制以及信息披露规范性等方面的表现较大多数股份制银行及少部分大型城商行偏弱。因此综合理财能力排名中,国有银行名次略为靠后。

  从总体数据来看,2015年3季度,328家商业银行(不包括外资银行)总共发行了34391款理财产品,发行规模估计为28.85万亿元。3季度末银行理财产品存续规模估计为17.59万亿元,其中,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存续规模为6.90万亿,股份银行理财产品存续规模为8.12万亿,城商行理财产品存续规模为2.07万亿,农村金融机构(包括农商行、农合行、农信社)理财产品存续规模为0.50万亿。其中,债券与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出现了大幅上升,同时组合投资类产品发行数量缩减较多,结构性产品发行数量有小幅上升。这与三季度股市行情不佳、债市火爆有关。

  普益财富表示,近期连续降息降准的同时,利率市场化进程已基本接近结束。根据10月24日央行的公告,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存款利率上浮上限最终完全放开,标志着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的基本完成,这在未来将对我国金融体系甚至整个经济体系的资源配置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金融机构在利率受保护的情况下“规模即效益”的传统经营模式将不可持续,有利于推动金融机构树立起“以利润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传统的经营模式将不再适应新常态下的银行业市场,存贷业务带来的利差收入占银行利润总额的比例将会不断下降,而资管业务的收入占比将会不断攀升。未来,这毫无疑问将会成为银行最为重要业务之一,也将更为考验银行的投资管理能力,同时也将改变现有的市场格局。

  银行理财能力综合排行榜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渤海银行三项指标倒数第二

  发行能力排行榜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渤海银行三项指标倒数第二

  收益能力排行榜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渤海银行三项指标倒数第二

  风险控制能力排行榜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渤海银行三项指标倒数第二

  理财产品丰富性排行榜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渤海银行三项指标倒数第二

  信息披露规范性排行榜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渤海银行三项指标倒数第二

  评估问卷得分
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渤海银行三项指标倒数第二

  作者:蒋柠潞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11/10/t20151110_6955032.shtml report 4837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蒋柠潞)日前,普益财富发布2015年3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报告显示,3季度,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产品发行数量仍然优势明显,但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三季度理财排名报告:渤海银行三项指标倒数第二(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