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0年国债期货再跌近1% 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广州日报
  财经快递

  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受A股IPO将重启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拖累,国债期货再次跳水,10年国债期货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是继上周五国债期货跳水之后,第二个大幅跳水的交易日。

  连续两交易日大跳水

   昨日,中金所10年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12收盘大跌近1%,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而五年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12也大跌5%以上,创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这已经是国债期货第二个大幅跳水的交易日。上周五午间,五年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在13时44分突然放量跳水,幅度达0.15%; 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也跟随走低。而在最后收盘时,TF1512及T1512均维持下跌态势,其中T1512跌幅一度超过0.4%。

  债市短期利空明显

  业内普遍认为,国债期货大跌主要是受A股IPO将重启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等拖累。

  此前,7月份新股发行暂缓,万亿资金被挤出,很大一部分进入了债市。但是,上周五证监会宣布将重启新股发行,债市资金回流股市成为业界共同的担忧。

  与此同时,美国非农数据的强劲也让债市承压。而三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第一次使用“不能过度放水,妨碍市场的有效出清”的措辞显示货币政策放松的节奏开始放缓,债市的短期利空十分明显。

  债市中长期仍看好

  不过,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债市中长期牛市仍值得期待。

  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表示,影响债市上涨的中期因素仍然未发生变化,“货币政策看起来语气上又开始"矜持",但未来仍有可能因基本面的进一步变弱而继续宽松。基于资产收益率不下降、利差不减少和资产规模进一步膨胀的商业银行传统经营模式面临的挑战也不会停止,负债竞争的大幅减弱将推动金融机构大幅降低短期资金成本,并进一步导致居民的预期收益率下降。”而近期利空集中爆发,可能进一步冲击债市,但情绪影响大于实质。

  民生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部李奇霖认为,在房地产开发投资长周期下行,重工业产业链产能去化,传统增长动能缺失的背景下,利率下行是长趋势。而海通证券姜超也预计,2016年10年国开债中枢应该在3%以下,10年国债利率有希望降至2.5%。对长期利率创新低趋势的坚信,意味着长期债券牛市的来临。

  作者:潘彧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1/10/content_3047742.htm report 1763 财经快递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广州日报讯(记者潘彧)昨日,受A股IPO将重启及美国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拖累,国债期货再次跳水,10年国债期货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10年国债期货昨日再跌近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