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印度总理莫迪宣布新计划 黄金存银行可拿利息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周四(11月5日)表示,希望将印度的黄金储备投入到印度的金融体系中,以缓解人民对外国黄金的需求,并刺激印度本国经济。

  莫迪在周四表示,将会推出一项黄金储备计划,使印度在居民手中以及寺庙中的近20000吨的黄金能够更加良好的在金融市场上流通。莫迪表示,希望新的政策能够使印度对外国黄金的进口量下降,并从而有更多金融流动性来刺激本国经济。

  印度在上个月成功从中国手中夺回了黄金消费世界第一的宝座。但这对印度经济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印度每年进口约1000吨黄金,这导致该国贸易帐严重逆差。大量民众的收入进入国际黄金生产商的口袋。这也是为什么莫迪希望印度能够更多将黄金来源转向国内的原因。

  印度本国并不是黄金生产大国,与其巨大的黄金需求量相比,该国黄金生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该国民众对于黄金的痴迷已经达到世界顶尖的水平。但大部分黄金被以首饰和金条的形式储存起来,并不能对印度的经济造成有利影响。

  莫迪在周四提出的计划中,包括在银行设立黄金储蓄账户,最小限度可储存30克黄金。银行将会以金条或者现金的形式提供利息。莫迪同时还提出铸造印有甘地头像的印度金币。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6/n425446688.shtml report 610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Modi)周四(11月5日)表示,希望将印度的黄金储备投入到印度的金融体系中,以缓解人民对外国黄金的需求,并刺激印度本国经济。莫迪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