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双降”后央行实施 四次“微量”逆回购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前次持平。记者了解到,这是央行自“双降”以来第4次进行逆回购操作,而鉴于本周到期资金量为200亿,所以公开市场本周资金投放量与到期量持平,本周实现了资金

均衡。

  上月24日,央行实施“双降”后,先后开展了四次100亿“微量”逆回购,中标利率均为2.25%。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在最近一次“双降”同时,还放开了存款利率的浮动上限。对此,海通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姜超认为,降息后,央行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上限,意味着利率市场化收尾,短端回购利率将成为引导市场利率的重要基准利率。“目前央行的7天回购招标利率或成为事实上的货币市场基准利率,而Shibor、MLF、PSL等利率也是重要定价参考基准,此外在信贷市场也有LPR(贷款基础利率)等,而这些利率的定价未来也将更多受到回购利率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领导人周三强调了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必要性,称在中国转向市场化的利率形成机制之际,要继续发挥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参考和指引作用。而值得注意的是,央行在2013年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时曾表示,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是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风险最大”的阶段。

  此外,在5日央行续施逆回购的同时,Shibor则全线下跌。数据显示,短期利率中,隔夜利率下跌0.3个基点,至1.787%;7天期利率下跌0.5个基点,至2.288%;14天期利率下跌0.5个基点,至2.628%;1月期利率下跌0.4个基点,至2.733%。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6/n425445492.shtml report 1263 南方日报讯(记者/唐柳雯)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前次持平。记者了解到,这是央行自“双降”以来第4次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