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个人信用需重视:逾期还款影响大

来源:新商报

  信用卡刷爆后,躲起来就好?账单逾期还不上,拖就能解决?虽然信用卡消费日益普及,许多人对逾期还款的严重性还缺乏认识。

  在“信用”愈发重要的今天,个人的信用卡消费行为都将录入到信用记录中。信用记录将会影响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欠款严重拒不偿款,还可能涉及诉讼、列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黑名单和人民法院失信名单,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出行。

  一般来说,银行对于逾期客户会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多次提醒还款,对于严重逾期的客户会进行上门催收、发律师函。而对于长期严重逾期且失联的客户,即可采取刊登催收公告的方式,目的是与其取得联系,了解实际情况和真实逾期原因,为他们制定合适的还款方案,引起逾期客户与其朋友亲属的重视,促进其尽快还款。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张一君律师指出,催收公告是债权人通过在报纸上刊登公告的方式主张债权,表明债权人没有怠于行使其债权,有利于形成舆论监督,督促债务人即时履行偿款责任,同时也有助于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而公示内容对于逾期客户的关键信息进行了模糊处理,也是最大限度保护客户的隐私。

  浦发信用卡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个人征信记录成为个人经济生活的重要“身份证”,应该从根本上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及时还款不逾期,逾期之后不逃避,如有资金压力,可通过最低还款、联络发卡机构商讨还款方案等方式进行补救,健康用卡、理性消费。

money.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5/n425335856.shtml report 632 信用卡刷爆后,躲起来就好?账单逾期还不上,拖就能解决?虽然信用卡消费日益普及,许多人对逾期还款的严重性还缺乏认识。在“信用”愈发重要的今天,个人的信用卡消费行为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