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格罗斯:美联储是时候实施“逆扭转操作”

来源:中金网

  众所周知格罗斯对量化宽松并不感冒,他一再指控该政策阻碍长期投资和抑制资本冲动。

  在骏利资本集团最新的投资前景报告中,格罗斯敦促美联储实施与2011年的“扭转操作”完全相反的措施。在“扭转操作”中,银行出售短期国债,购买长期政府债券,以降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压低其他市场利率,包括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关的抵押贷款利率。

  格罗斯一直认为,低利率和更平坦的收益率曲线不是当下经济需要的。

  格罗斯写道,“根据历史逻辑,降低贷款成本似乎可以使企业和家庭更多进行消费,然而从后雷曼兄弟以及日本失去的几十年经验来看,如果长期利率接近于零,更多消费的情况可能并不会出现。”

  格罗斯表示,问题是美联储的模型并没有意识到,在过去的四分之一世纪,资本主义从商品—服务生产系统“演变”成金融占据主导的系统。

  他认为,平坦的收益率曲线挤压了银行的净利,之后整体企业的利润率也受到挤压。

  格罗斯认为,美联储应该将其持有的约2万亿美元长期债券和抵押债券转换为两至五年期债券,这会使收益率曲线变陡峭,这种“转换操作”将使储户、银行和经济体受益。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4/n425196740.shtml report 596 众所周知格罗斯对量化宽松并不感冒,他一再指控该政策阻碍长期投资和抑制资本冲动。在骏利资本集团最新的投资前景报告中,格罗斯敦促美联储实施与2011年的“扭转操作”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