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印度贸易部提案要求将黄金进口关税下调至2%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印度贸易部提案要求将黄金进口关税削减至2%,但印度财政部关于表示,这一提案不太可能被通过。

  在2013年金价大跌中,印度黄金需求大增,使得经常账户赤字创纪录达到1900亿美元,因此印度政府将关税从2%上调至10%的水平,以此控制黄金进口。

  今年以来,印度试图以黄金货币化项目来控制黄金需求。

  印度贸易部表示,应当削减黄金和白银来支持当地的金饰制造。但财政部表示,削减关税不太可能实现。

  财政部关于称,印度政府将关注黄金货币化项目是否成功再做决定,暂时什么也不会发生。

  GFMS分析师Sudheesh Nambiath表示:“如果关税被下调至2%,那为什么还会有人去买黄金债券去加入黄金货币化项目呢?我认为印度财政部非常喜欢黄金货币化成功,因此要考虑这个。”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4/n425196368.shtml report 511 印度贸易部提案要求将黄金进口关税削减至2%,但印度财政部关于表示,这一提案不太可能被通过。在2013年金价大跌中,印度黄金需求大增,使得经常账户赤字创纪录达到1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