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让市场做好12月加息准备 投机客增持美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石贝贝

  本周五美国即将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或成为美联储判断是否于今年12月进行加息的关键。上周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提到“在下次会议(即12月)上”考虑是否适合加息,这被市场多数人士解读为“美联储让市场做好12月加息准备”,而美元走势也因此受到提振。

  昨日亚市,美元指数开于96.9170,随后震荡上行、探至96.9589高位,之后震荡向下,午盘在96.8559至96.8880区间徘徊。而上一交易日,美元维持在97关口下方窄幅震荡,收盘涨0.18%,报96.9152。10月份,美元指数上涨0.6%,为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0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汇市投机客增持美元多仓,净多仓规模升至一个月高点。10月27日当周,美元净多仓跳升至216亿美元,此前一周美元净多仓为133.2亿美元。这是9月底以来最大规模的净多仓增幅,此前则是连续三周下滑。

  有交易员对记者表示,在美联储主席证词、以及10月非农数据公布之前,预计市场交投将倾向谨慎。“如果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在持续复苏,那么,美联储可能在12月份采取加息,这将刺激美元多头。”

  数据显示,9月份的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增加14.2万,大幅低于预期值20.3万,而8月份的数据更是由17.3万下修至13.6万。但根据外媒调查显示,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预期增加18万人,10月失业率预计持稳于5.1%。

  汇丰银行分析师认为,如果10月和11月的平均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超过15万个,这足以让美联储多数官员考虑加息。

  当然,非农数据也并非决定美联储加息与否的唯一因素。美联储称仍在关注海外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但并未重申在9月上次会议上警告的全球风险可能冲击美国经济。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现在预计美国在12月加息的几率飙升至50%,高于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前的34%。

  渣打银行研究团队称,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份开始加息,到2016年升至1.00%,并在较长期内保持这一水平。“加息0.25个百分点是否让人担忧值得商榷,因为加息后利率仍维持低水平。”渣打银行相关人士称,“距上次加息9年之后,从如此低的起点启动加息,将释放出美国货币政策发生显著改变的信号。”渣打银行上述人士进一步称,除非美国经济增长或就业出现大幅滑坡,比如非农就业连续两个月低于10万,或者股指剧烈下挫或市场波动上升,美联储可能暂停加息。但尽管由于季节性因素12月份市场流动性可能较低,但应该不会改变美联储届时做出加息决策。

money.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4/n425177973.shtml report 1200 本周五美国即将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或成为美联储判断是否于今年12月进行加息的关键。上周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提到“在下次会议(即12月)上”考虑是否适合加息,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