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还款的陷阱 利息高到你想不到?!

来源:移动中金在线

  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刷卡消费,这个月差不多都要开始还了,很多人看到账单傻眼了,卧槽,还不起啊?那怎么办?可能很多人会收到银行发来的让你分期的短信,没准还有优惠。

  小编一直以来的主张是,信用卡分期还款只能是迫不得已才使用的还款方式,而不能经常使用。

  1、分期还款“手续费”比实际高

  假如你本期账单消费 10000 元,打算分12期偿还,那么付出的手续费年利率是多少?

  我猜大部分人都是稀里糊涂,反正办理分期还款时银行写的很清楚,我每个月该还多少钱,手续费是多少,再细心一点的人可能会发现 12 期的月利率0.66% ,算算年利率就是 0.66%*12=7.92% 吧。

  但是,如果你真的以为这么简单,可就上了银行的当啦。为什么呢?

  还是用 10000 元分 12 期举例,每期手续费率是 0.66% ,我们这笔账单中每月利息 66 元是按照全部账单金额 10000 元进行计算的。可是实际上,在你偿还过程中,你需要偿还的本金是逐渐减少的,最后一个月,你欠银行的钱已经只剩下833 元,可银行还要收你 66 块钱的高额利息!

  经过计算,我们这笔分期还款实际承担的年利率是 14.3%左右。

  2、最低还款额年利息更高

  如果你以为 14.3% 已经够狠了,“最低还款额”方式还款年化利率高达18.25% ,是所有分期业务类型中利息最高的。

  所以最低还款额也是一种不得已才使用的还款方式,虽然它的年利息比分期还款更高,但是如果你只是几天还不上钱,那无疑使用最低还款额的总利息要比分期还款支付的总利息少。

  所以到底使用哪种方式还款,根据你打算分期的天数决定,算一下两种方式哪个总利息更低,就选择哪种方式。

  3、按最低还款额还款影响信用额度

  按最低还款额还款不影响个人信用,银行还能有所收益,短期内不会影响信用卡的额度。不过,如果长此以往,银行会认为持卡人不具备足够的还款能力。今后想要提额,门都没有。

  4、信用卡被盗刷要继续还款

  信用卡被盗后,你可“报警处理、银行申诉挂失、自证清白”三步走。

  报警之后,被盗刷的欠款你还得继续先还了。因为信用卡的欠款都是在持卡人自己名下的,如果持卡人不还款,造成的逾期也会记在持卡人自己名下。

  5、信用卡自动还款未必万无一失

  绑定借记卡还信用卡是最简单、省心的还款方法,但是:

  (1)设置还款时间应在到期还款日之前3天,避免划款不能及时到账造成信用卡逾期。

  (2)借记卡里应该留有足够还款的金额,避免余额不足造成信用逾期。

  (3)从今年开始,一部分银行自动还款限额下调,读者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关注信用卡账单信息,若超过限额,及时手动进行第二次还款。

money.sohu.com true 移动中金在线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3/n425045486.shtml report 1362 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刷卡消费,这个月差不多都要开始还了,很多人看到账单傻眼了,卧槽,还不起啊?那怎么办?可能很多人会收到银行发来的让你分期的短信,没准还有优惠。小编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