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点击结婚请柬短信链接 银行卡被扣款3200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记者 钱鸣)当下,电子请柬因其操作简单、形式新颖和时效性强的特点而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近日,南京市民周先生就因为收到一条类似的结婚请柬短信,导致银行卡被自动扣款3200元。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10月25日晚上8点多,南京市民周先生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短信的内容是:诚邀您和您的家人于11月1日参加我俩婚礼,届时将备上酒席隆重宴请,具体时间和地点请打开电子请帖(内附婚纱照)。近来,正是结婚旺季,收到这样的短信在周先生看来太正常不过了。此前,已经有多位亲朋好友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他发来此类请柬。于是,周先生点开了短信里的请帖链接,但是点击之后没有任何反应,并没有链接到请帖的具体内容。在多次尝试后,周先生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当时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

  10月26日上午,周先生的手机陆续收到了近10条银行卡被扣款的短信,共计3200元。周先生乍一看,立马慌了,近来自己并没有取现或进行网上交易,怎么卡里的钱就莫名其妙地被扣掉了?为了核实情况,周先生赶忙前往银行查询交易记录。银行流水单上显示的当天8笔汇款记录证实,周先生的银行卡确实被扣了款。于是,他立即向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报警。

  警方分析,这是一种新型的电信诈骗手段。受害人点开链接后,会被默认在手机中下载木马程序,轻则被群发短信造成话费损失,重则被窃取手机里的银行卡、支付宝等账户信息,随后盗刷银行卡,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而个人信息因此泄露所造成的损失将不可预计。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平时如果收到内含链接的短信,不要轻易去点开链接。应电话核实或直接咨询警方。万一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去银行处理,冻结账户,并及时报警,争取追回钱款的时间。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3/n424978570.shtml report 778 晨报讯(通讯员秦公轩赵祥记者钱鸣)当下,电子请柬因其操作简单、形式新颖和时效性强的特点而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近日,南京市民周先生就因为收到一条类似的结婚请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