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收益率最高7.2%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哪些可以买?

来源:界面

  对于投资者而言,即便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只有1.5%了,还是可以选到不少4.5%甚至收益率更高的产品。

  央行“双降”后,随着基准利率的走低,银行理财产品不可避免将继续下滑。

  但关键是下滑多少。要知道,本次“双降”有一个特点是央行取消了存款利率上限,可

以说利率市场化完成实质性一步。实际上,银行理财产品就一直扮演着真实反映资金价格的作用。

  对于银行而言,花样百出,比存款利率高出不少的理财产品留住了客户和资金,而对投资者而言,具备刚性兑付和固定收益特点的产品其可靠程度基本等同于银行存款。也正因此,即便基准利率不断下调,资产端缺乏优质投资标的,没有一家银行愿意冒着流失客户和存款的风险大幅下调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毕竟,谁也不想失去市场份额,有银行理财人士甚至表示,现在,甚至都有点差倒挂的产品存在。

 

  把时间拉长一点看,2012年6月以来,理财预期收益率与1年期定期存款利差就不断拉大,从2012年6月不到1.40个百分点上升至最高3.40个百分点,目前仍维持在3.00个百分点左右。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即便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只有1.5%了,还是可以选到不少4.5%甚至收益率更高的产品。

  不过时机要抓住,毕竟银行是最不愿做“赔本买卖”的,银行理财的收益率还是在一点一点的往下走。

  本周,18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全国范围发售针对个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137款。界面新闻从每家银行筛选了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共10只。

  最近黄金价格走势颇为动荡,本周,农业银行推出了2015年“金钥匙·安心得利·如意组合”第187期看跌黄金人民币理财产品和2015年“金钥匙·安心得利·如意组合”第187期看涨黄金人民币理财产品,一个看跌,一个看涨。均为90天,不保本,投资门槛5万元。条款非常简单,就是看90天后的黄金价格是涨亦或跌。无论看涨看跌均预备了产品供选择,“赌”对,即可获得年化7.2%的收益率,反之,年化收益只有1%,农业银行对该两款产品的风险评价均为“中低”。显然,此类产品需要你对黄金价格有自己的判断。

  平安银行的2015年平安财富-结构类(挂钩股票)资产管理类43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TLG150439则是平安银行经常发的一款产品,产品保证本金,收益与中国联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三支香港交易所股票表现挂钩,产品366天,年化收益最高6%,最低0.5%。门槛5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大多不能赎回,不能提前终止,因此流动性较差,某种程度而言,有固定收益预期的产品,一年期的产品已属期限较长产品。不要因为零点几个百分点的收益让资金被银行牢牢锁住,在投资理财产品时一定要考虑流动性的安排。

money.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money.sohu.com/20151102/n424903182.shtml report 2987 对于投资者而言,即便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只有1.5%了,还是可以选到不少4.5%甚至收益率更高的产品。央行“双降”后,随着基准利率的走低,银行理财产品不可避免将继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