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提额度”诈骗 骗子能说出受害人的信用卡信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海西晨报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获悉, 近日信用卡额度提升诈骗警情在厦门高发。究竟有多少人被骗?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统计,10月26日至28日,短短3天,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就共接到信用卡诈骗警情33起,其中28起市民被骗,5起群众举报未被骗。

  这些不法分子主要用这两种方式作案:一种是用“170”号码联系事主进行诈骗;一种是直接发短信称可以提升信用卡额度,并附有一个“400”号码,让事主自己联系该号码,再进行诈骗。

  据警方统计,这33起警情中,大多数不法分子能准确说出事主的真实姓名、信用卡卡号、身份证号码,有的甚至知道事主的信用卡额度。

  警方提醒,接到这类短信和电话,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银行工作人员办理信用卡提额度,使用的电话一定是银行官方客服号,市民若有怀疑,可向警方或银行咨询。

  案例

  A.刚收信用卡就被骗

  10月23日,市民陈某通过EMS收到新办的信用卡。10月26日16:10,陈某接到电话,对方谎称可提升信用卡额度。这个电话号码也为“170”号段。

  让人惊讶的是,对方能准确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随后,陈某就和对方核对自己的信用卡卡号及其他信息,并在“提升额度”的过程中把短信验证码透露给对方。结果,陈某被分3次共盗刷1.5万元到不明账户。陈某收到银行扣款短信才发现被骗,他立即报了警。

  B.一条短信骗走2万元

  10月26日16:45,市民吴女士收到一条嫌疑号码(+85254808305)发来的短信,对方称可提升信用卡额度,如果需要可联系4000660634。

  10月26日16点50分,吴女士就拨打了这个“400”电话,被套取了信用卡背面的七位数字、信用卡有效期和验证码,共被转走2万元。发现被骗后,吴女士遂报警。

  C.谎称虚拟消费骗钱

  丁女士来自四川,在厦务工。10月26日15:51至16:08,她接到两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银行客服,这2个号码均为“170”号码。对方告诉丁女士:“可以帮你提升信用卡额度。”随后,丁女士就收到一条信息,里面称丁女士的信用额度已提升成功。

  丁女士将自己的信用卡卡号、背面七位数字、信用卡有效期全部报给对方。对方告诉丁女士:“待会儿会产生虚拟消费。”已经轻信对方的丁女士,遂将收到的支付验证码先后报给对方三次。随后,丁女士的信用卡被分别支出4850元、2017.6元、105.08元。

  付完钱,丁女士意识到被骗,立马报了警。(记者 陈小斌)

  (来源:海西晨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030/n424672846.shtml report 1235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获悉,近日信用卡额度提升诈骗警情在厦门高发。究竟有多少人被骗?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统计,10月26日至28日,短短3天,厦门市反诈骗中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