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价下跌1% 美联储暗示可能在12月升息

来源:中金网

  金价周三(10月28日)下跌1%,至一个月最低,美联储保留了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且美元指数触及两个半月高位,令金价由升转跌。

  美联储宣布保持指标利率不变,但淡化全球经济不利因素的影响,保留了在12月下一次会议上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美联储在结束两日会议后发表的政策声明中指出,仍在关注海外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但并未重申在9月上次会议上警告的全球风险可能冲击美国经济。

  格林威治时间18:52,现货黄金下滑1.1%,报每盎司1,153.73美元,此前跌至10月13日以来最低的1,152美元。金价早盘上涨逾1%,当时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走低。

  在美联储公布政策声明前,美国12月期金收涨0.9%,报每盎司1,176.10美元。

  BMO资本市场基本和贵金属交易部门董事Tai Wong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声明意外地淡化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重燃12月升息的可能性,导致黄金逆转稍早的涨势。”

  Wong表示,挂在1,160美元以下的止损单被触动,若收在1,150美元以下将“特别疲弱”。

  美联储若加息将是近十年来首次,上个月美联储推迟加息,指出由于担忧全球经济。美联储主席耶伦已经表示,今年仍将提高利率,尽管美联储一些官员不认同。

  道明证券驻多伦多的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Mike Dragosits在邮件中表示,“在过去一个月,金(银)出现大量空头回补以及很高水平的多头头寸,因交易商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更加鸽派,2015年加息无望。”

  他补充道,“本次声明特别提到在12月会议上决定是否适合加息,该表述旨在提升12月加息的概率,有效保持住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Dragosits表示,投机者可能平掉多头仓位,增加空头头寸,尤其是在金价未能保持在200日均线上方的情况下。

  现货白银下跌0.3%,报每盎司15.80美元。现货钯金下跌0.3%,报每盎司672.50美元。现货铂金缩减涨幅,攀升1.1%,报每盎司993.50美元。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029/n424526667.shtml report 1077 金价周三(10月28日)下跌1%,至一个月最低,美联储保留了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且美元指数触及两个半月高位,令金价由升转跌。美联储宣布保持指标利率不变,但淡化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