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息概率低 黄金低位伺机而动

来源:信息时报

  周一,美国公布的9月新房屋销售出现大幅下滑,使得黄金得到温和反弹提振,最高上碰1169.68,尾市收盘阶段又重新回落至1162的低位,说明黄金市场在本周联储议息会议前仍显谨慎的区间波动,不敢大举押注一方。

  昨日,美国方面公布的9月新房屋销售年率下滑11.5%至10个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外10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2.7,远低于前值的-6.5。数据对美元指数造成打压,黄金盘中一度受到提振自1160处出现温和反弹,高位曾触碰1169.68,但纽约尾盘阶段渐渐回撤1162低位。市场交投仍显谨慎,在本周美联储的FOMC会议结果出台前,投资者不敢过分押注一方。

  在最近数月中,黄金价格与美联储利率决定保持高度相关。市场对于美联储能否在年内加息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在经过数月的波动之后,目前投资者普遍相信美联储年内不会加息,加息将可能因为国际经济风险因素等问题的拖累而不得不推迟到2016年。这从而为黄金市场带来良好的看涨情绪。来自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押注黄金将会走高的投资者仓位在10月20日当周达到自2月以来最高水平,显示黄金市场目前看涨情绪非常积极,8月份之前黄金市场整体悲观情绪已有渐渐消散之势。另外,我们也观察到这么一种现象,近期黄金到达高位之后出现几次抛售的情况,但黄金价格对于数次抛售结束后屡屡出现稳定回补行情,显示出黄金强劲看涨韧性。

  尽管近期黄金保持一股强顽的看涨情绪,但在美联储FOMC会议前,窄幅区间波动的走势免不了。尽管此次会议被普遍认为加息几率为零,但是贸然彻底否决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也是不理智的。预料会议前,黄金依然将维持在1160~1170的窄幅区间内波动,以静待美联储议息会议最后出笼的结果。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028/n424388312.shtml report 949 周一,美国公布的9月新房屋销售出现大幅下滑,使得黄金得到温和反弹提振,最高上碰1169.68,尾市收盘阶段又重新回落至1162的低位,说明黄金市场在本周联储议息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