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国多数据直指经济增速放缓 年内加息预期恐落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FX168讯一项衡量美国企业投资计划的指标9月连续第二个月下跌,直指美国经济增速大幅减缓,加重了对美联储是否会在今年稍晚升息的疑虑。

  周二(10月27日)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本月消费者信心下跌,因担心最近就业增长放缓及其可能对收入产生的潜在影响。但楼市仍然是亮点,8月房屋价格加速上涨。

  这将提升家庭财富,支撑消费者支出并进而提振整体经济。美元走强、全球需求疲弱、能源行业削减支出以及企业消化过剩库存拖累了整体经济表现。

  企业支出持续疲弱和招聘步伐放缓,可能使美联储很难像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的那样在12月上调近零短期利率。美联储的政策制定委员会周二开始了为其两天的会议。

  “数据的趋势暗示美联储将在明年春第一次升息,”ITG Investment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Steve Blitz称。

  美国商业部称,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较前月下降0.3%,8月数据被下修至下跌1.6%。这是被密切关注的一项衡量企业支出计划的指标。

  核心资本财订单8月前值为下跌0.8%,这是制造业传来的又一个坏消息,该行业本已因美元走强、能源领域削减投资和企业库存修正而遭受重创。

  制造业占整体经济活动的12%。

  另外,世企研报告称,10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7.6,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估中值为103.0。9月数据经修正后为102.6,前值为103.0。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乐观情绪减弱,预计未来几个月工作岗位增加的消费者比率降低。

  预计收入将增加的消费者比例也在下跌,更多人预计收入将减少,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和9月就业岗位增长放缓。

  从贸易到零售销售再到工业生产,各方面的数据都表明美国经济第三季的增长动能大幅减弱。

  楼市仍是经济中的亮点。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8月标普/Case Shiller 20个大都会地区房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5.1%,7月该指数同比上涨4.9%。

  美国股市下跌,美元基本持平,美国国债价格上涨。

  根据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季年增长率为1.6%,远低于第二季3.9%的强劲增幅。政府将于周四发布第三季经济增长预估。

  美元自2014年6月以来兑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货币上涨15.4%,像宝硷(Procter & Gamble)和3M Co.这样的跨国公司的利润受到严重影响。

  同时,油价暴跌挤压了油田技术服务公司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和多元化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等公司的营收。

  世界第一大油田服务提供商斯伦贝谢本月称,预计需求在2017年前不会恢复,勘探和生产支出在2016年会连续第二年减少。

  “在全球经济继续给美国经济带来诸多阻碍之时,很难让公司扩建工厂和升级设备,”Mesirow的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称。

  核心资本财付运在政府的GDP数据中用来计算设备支出,上个月增长0.5%,8月被下调至减少0.8%,8月前值为下滑0.4%。

  交通设备支出下滑2.9%,拖累整体耐久财订单下滑,上个月下跌1.2%。多士炉、飞机等使用时间在三年或以上的物品被认为是耐久财。

  耐久财库存减少0.3%,是自2013年5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未完成订单减少0.6%。

  校对:贝洛特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028/n424380726.shtml report 1585 FX168讯一项衡量美国企业投资计划的指标9月连续第二个月下跌,直指美国经济增速大幅减缓,加重了对美联储是否会在今年稍晚升息的疑虑。周二(10月27日)公布的其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