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宗商品继续普跌 沥青单日跌近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井楠)由于国际油价续跌、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大幅下挫,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周三再次遭遇普跌,其中与国际油价关联度较大的沥青期货(主力合约)日跌4.83%、橡胶日跌1.94%,有色金属普跌,沪铅跌1.97%、沪铝跌1.95%,铁矿石跌1.88%,豆粕跌1.17%。以 上若干品种已基本回吐了9月底、10月初的涨幅,再回弱市起点。

  新公布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给国际机构泼了一盆冷水:虽然9月中旬经历了一波短暂反弹,BDI指数近50个交易日大幅下挫了37.75%。而且,受累于伊朗继续增产等供大于求利空信息,国际油价本周第一个交易日惨跌了近3%,周二到周三继续下跌,目前纽约油价已跌至46美元/桶以下位置。

  广东本地机构“做多”农产品

  国际油价对于全球大宗商品具有较大的引导作用。在此格局下,部分机构由此认为大宗商品不仅长线弱市依旧,而且难改短线弱市,10月走势凶多吉少。在美联储“落实”加息之前,美元维持强势,大宗商品以美元计算价格,获得反弹的机会也会变得比较有限。

  沥青、橡胶等品种与国际油价的关联度较大,一般会滞后1天反应,与油价同向变动;有色金属则供求关系不一,铜市最差,铝市较差,但锌、镍、锡、锂等小金属,需求均有可能增长,或有局部行情。整体来看,农产品板块受益于厄尔尼诺现象,后市反弹的可能性最大,可关注豆粕筑底反弹走势,白糖强势延续的可能性较大。

  广州日报记者调查广东本地期货交易市场发现,机构“做多”白糖、大豆、棉花均较多,部分机构则“抄底”、提前布局了有色金属,“看空”钢铁、铁矿石的机构仍然占据市场主力。

  作者:井楠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0/22/content_3033970.htm report 1595 广州日报讯(记者井楠)由于国际油价续跌、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大幅下挫,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周三再次遭遇普跌,其中与国际油价关联度较大的沥青期货(主力合约)日跌4.83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大宗商品继续普跌 沥青单日跌近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