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银行聚齐财寿险牌照 控股公司更名中银三星

来源:全景网
  变身银行系险企后,中银三星未来的核心管理人员势必由处于控股股东的银行方敲定

  昨日,中航三星人寿正式更名为中银三星人寿(简称中银三星)。伴随着中行旗下中银保险投资8.5亿元收购中航三星人寿51%股权的获批,中航三星人寿正式纳入中行旗下,成为一家银行系寿险 公司。

  中银三星内部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由于董事会还没有召开,机构办公场所、以及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均没有确定,管理层也要等到保监会批准及通过资格考试后才能敲定。

  中行控股51%

  近日,保监会批复中航三星人寿增资、扩股、引入新股东并更名的申请。批文显示,保监会批准中航三星人寿注册资本金从8亿元增至16.7亿元。此轮增资,中银保险出资8.5亿元,获得51%股权,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和中航集团两大股东的持股比例都被稀释,持股比例均由此前的50%分别下降为25%和24%。

  其实,早在2013年12月,中行就与中航三星人寿原始股东韩国三星生命人寿、中国航空集团签下了共同持有中航三星人寿的协议。2014年8月亦有消息传出,中银保险获股东中行增资15亿元用于收购中航三星人寿51%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中航三星人寿成立于2005年5月,在此轮增资扩股之前,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增资。中行借中银保险的入主,无疑也为中航三星人寿带来新希望

  虽然中行的入主已经敲定,但新资本的进入、股东的更迭势必带来新一轮的人事调整。按照此前中航三星的制度,公司管理层,由中国航空集团派驻董事长,韩方派驻总经理负责经营,但任期仅有两年,任期结束将调回三星生命总部,总经理更换比较频繁。

  变身银行系险企后,中银三星未来的核心管理人员势必由处于控股股东的银行方敲定。类似情形在银行系险企也较为普遍,如北京银行正式入主中荷人寿后,在6人组成的董事会当中,来自北京银行的高管拥有四席,占据绝对优势;建行控股建信人寿后,派出一批建行高管进入建信人寿管理层。

  对于新的管理层团队人选,上述中银三星人寿内部人士表示,要等到董事会召开,并通过保监会资格考试后方可确定。《证券日报》记者看到,在中航三星官网披露的仍是未曾调整过的高管名单,董事会成员8人,原股东各占四席位,来自中航集团的曹建雄任董事长,来自三星生命的金一权担任总裁一职。(下转B1版)

  作者:苏向杲 (来源: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stock/news/zonghe/201510/t20151022_1233012.htm report 2180 变身银行系险企后,中银三星未来的核心管理人员势必由处于控股股东的银行方敲定昨日,中航三星人寿正式更名为中银三星人寿(简称中银三星)。伴随着中行旗下中银保险投资8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中国银行聚齐财寿险双牌照 控股公司更名中银三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