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最高可到10.8% 这10款本月新发信托产品收益还不错

来源:界面

  国庆节之后截至到10月19日,根据用益信托网数据库统计,信托产品市场一共发行了51款新产品,所募集资金主要还是集中于基础设施、房地产以及工商企业领域。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尚未见踪迹,预计随着节后行情回暖,以及伞型清理逐步进入尾声,会有投资二级市场的产品重出江湖。界面新闻将这51款产品中目前尚处于开放期的按照预期收益率高低进行排行,Top 10统计表如下所示:

 

  数据来源:用益信托网

  这10款产品的最高收益率区间为9.8%-10.8%,产品期限大多数在24个月以内,认购门槛均为100万元,募集金额从计划最低1000万到3亿不等。从收益率排行看,房地产类产品依然高居榜单前两位。

  排在第一位的是中原信托发行的“中原财富-宏业189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产品属于房地产领域的产品,募集资金用于向目标公司发放信托贷款,用于名下地产项目的建设。该产品此次募集金额为3亿元,有意思的是,这3亿元的期限并不全部为24个月,根据期限的长短分为A类(12个月)、B类(18个月)以及C类(24个月)。而A类的收益率只有8.8%,要想达到最高收益率10.8%,必须投资C类且金额达到600万以上,可见该产品设置的最高收益率门槛还是比较高的。

  另外从风险控制方面来看,该产品融资方主要是通过借款人母公司名下位于郑州的699亩土地进行抵押,抵押率为49.35%,除此之外,母公司、实际控制人以及旗下非房地产企业提供连带担保。由于推介书中并未公告该房地产项目的具体情况,该产品风控措施的有效程度不易被判断。该产品旗下地产项目风险是否可控,感兴趣的投资者可根据下面这则消息进行考虑:据CRIC最新出炉的郑州市9月商品住宅市场报告显示,郑州市9月份整体均价保持平稳走势,成交量创近三年新高,目前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9个月,处于可控范围内。

  排在第二位的“金海马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由中江信托发行,该产品用于受让贵州石中玉集团对大方县财政局3.65亿元应收账款,所融的资金用于大方县城市道路工程后期开发建设。与以往中江信托发行的其他西部县级地区的信托产品类似,该产品的风控措施也搬出了五大护法,包括大方县人大决议;县政府财政承诺;估值不低于5.8亿元、抵押率不高于50%的土地抵押;大方县建投公司连带担保以及融资企业实际控制人连带担保。

  但值得注意的是,大方县2015年预算草案显示2015年县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为5.5亿元,加上一般性及专项转移支付的15.26亿元后,县级可用财力仅为20.85亿元,而这3.65亿元已经占到了该可用财力的17.51%;同时,项目融资方贵州石中玉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为4.76亿元。因此五大护法的风控措施或许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稳健。

  虽然目前市面上的信托产品大多属于固定收益类的产品,但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产品从来就不是保本型产品,即使纸面上看到的风控措施都还不错,仍需加以甄别,注意投资风险。

money.sohu.com true 界面 https://money.sohu.com/20151021/n423795948.shtml report 1785 国庆节之后截至到10月19日,根据用益信托网数据库统计,信托产品市场一共发行了51款新产品,所募集资金主要还是集中于基础设施、房地产以及工商企业领域。证券投资类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