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钢股份将延期支付“10中钢债”本期利息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钢铁企业首例债市违约案一触即发。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五年期“10中钢债”今日将迎来回售期限。该债券发行规模20亿,票面利率5.30%,由中钢股份的母公司中钢集团提供无条件担保。而中国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10中钢债”本期利息 将延期支付。

  此前,围绕“10中钢债”违约的种种迹象已露出端倪。今年7月,中诚信将中钢股份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下调为BB,将“10中钢债”的债项信用等级下调至BB,并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通常,BB级属于违约风险较高的债券类型,本月13日违约的保定天威主体信用月初被新世纪评为BB。

  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0年起中钢集团连续三年亏损,近年来中钢股份资产负债率持续高位,从2009年起一直在90%以上。招商证券报告指出,中钢股份现金流稳定性差,筹资性现金流在2012至2013年均为净流出状态,主要原因是借款筹集资金无法冲抵逐年增加的还债支出。

  中钢股份公告称,公司将以所持上市公司中钢国际的股票为债券本息追加质押担保,并且,考虑到新增抵押担保可能会影响债券评级和投资者回售意愿,“10中钢债”回售登记期调整为2015年9月30日~2015年11月6日,将延期支付本期利息。如果违约,将成为钢铁企业在国内债市的首例。

  作者:徐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0-20/269493.html report 1395 信息时报讯(记者徐岚)钢铁企业首例债市违约案一触即发。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五年期“10中钢债”今日将迎来回售期限。该债券发行规模20亿,票面利率5.30%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中钢股份将延期支付“10中钢债”本期利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