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楼市库存压顶 多地救市政策密集出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目前,房地产去库存已到关键时期。据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最新报告显示,自2014年至今,地方发布救市政策超过27个,仅今年9月,就有至少6个地方发布救市新政。

  经济参考报消息,近日,重庆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通知》,以适当缓解房地产投资逐渐下滑的局面,并加快去库存。

  《通知》鼓励金融机构合理配置信贷资源,提高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购房按揭贷款额。对资金困难的房地产在建项目,不简单地抽贷、停贷和压贷。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5%。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调整为20%。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5天前,广东中山颁布新的积分入户政策,在全市范围内购买普通住房,入户积分由100分提高到150分,这也被外界解读为变相救市。

  9月5日,辽宁发布《关于做好促进商品房销售的通知》,要求各市对存量商品住房的基本情况开展调查摸底;9月28日,河南焦作表示,此前《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焦作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对于个人购房享受缴纳契税100%补贴政策规定,将延期三个月。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地方频繁救市的主要原因还是巨大的库存压力。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李皎此前也表示,房地产投资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商品房前期库存基数较大,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较大。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510/3592934.htm report 742 中国证券网讯目前,房地产去库存已到关键时期。据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最新报告显示,自2014年至今,地方发布救市政策超过27个,仅今年9月,就有至少6个地方发布救市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楼市库存压顶 多地救市政策密集出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