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通胀支撑美元反弹 ECB管委言论施压欧元走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汇通网

  汇通网10月16日讯——周四(10月15日)美元指数上涨,因美国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强于预期,重燃部份对美联储将在今年升息的预期。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抑制了美元指数从稍早触及的七周低反弹的势头,交易商认为杜德利的讲话暗示美联储12月升息的几率仍然不高,尽管他重申若美国经济进一步改善,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升息。

  纽约和费城联储银行制造业数据低迷,也限制美元的涨势。

  美国公布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涨0.2%,较上年同期上涨1.9%,进一步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美银美林G10外汇策略师Ian Gordon说,“通胀进一步接近美联储的目标。鉴于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疲弱,核心CPI数据令美元可稍作喘息。杜德利会逐渐认识到今年升息的机率下降。”

  美元指数最新上涨0.5%,报94.376,从七周低位93.806反弹。美元指数在上午尾盘从日内高位回落,受杜德利讲话拖累。

  稍早,美国CPI数据推高美元,而欧元下跌,受累于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称需要采取新措施来提振欧元区成长。诺沃特尼的言论令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出台更多刺激计划。

  尽管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上涨,但对过去18个月主导市场的强势美元环境正在消退的看法日益增强。

  德国商业银行汇市分析师Thu Lan Nguyen说,“总的来说,市场主题仍然是美元全线疲弱,因为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不可能在今年升息的预期。”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年底前升息的机率约为25%。

  欧元兑美元跌0.8%,报1.1384美元,低于稍早触及8月26日来最高水准1.1495美元。

  美元兑日元进一步下跌,因全球经济前景不断转弱,促使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不会在今年升息。美元兑日元稍早触及八个月低位118.07,之后反弹至118.69,较周三下跌0.1%。

  北京时间5:01 美元指数报94.43/45。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6/n423384572.shtml report 1056 汇通网10月16日讯——周四(10月15日)美元指数上涨,因美国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强于预期,重燃部份对美联储将在今年升息的预期。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