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养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超七成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

来源:信息时报
  10月14日,继9月24日在北京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之后,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暨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发布会”,重点解读广东地区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调查显示,超七成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而医疗成为决定中高端养老社区成败的关键所在。

  广东高净值人数全国排名第二

  对医疗环境的满意度较低

  据记者了解,这是中国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调查结果来源于泰康人寿与胡润研究院对1119位中国大陆高净值人士的定量研究,其中广东占16%;以及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城市的40位高净值人士和专家的一对一定性深入访谈。

  广东是中国的南大门,是经济最发达省份之一。据胡润研究院的调查显示,广东高净值人群数量全国排名第二,其中,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比去年增加2.4万, 达到20.4万人;亿万高净值人群数量比去年增加1900人,达到1.19万人。

  据调研结果显示,广东高净值人群对财富拥有的满意度最高,其次是家庭生活和工作。但是,他们对于父母养老的满意度较低,仅7.6分,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值得留意的是,广东高净值人群对于目前的医疗环境满意度一般,特别是对于就医环境和诊疗价格,以及医生专业性。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重,中国养老市场的规模正在逐步扩大。养老、医疗结合将成为高净值人群养老趋势。”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当前,养老与医疗行业已经逐渐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关注的焦点。同时,他们也将对于养老与医疗的需求,看作是高净值人群高品质生活的核心点。

  45%高净值人群称

  可能入住高端养老社区

  目前,中国高净值人群对于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程度高,表示感兴趣的比例超过七成,入住的可能性也达到45%。值得一提的是,男性比女性的感兴趣程度更高。

  调查发现,专业的医疗设施是中高端养老社区吸引广东高净值人群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决定中高端养老社区成败的关键所在;其次是专业的医疗护理人员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学习和娱乐活动,其比例均超过五成。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判断,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伴随中产人群崛起,娱教医养等服务行业加速发展,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基于这样的战略判断,泰康人寿深耕八年时间,从2007年战略成型、2009年保险行业第一个获准试点、到2012年燕园破土动工、再到2015年燕园开业,已快速发展成为中国保险公司在医养产业的领跑者。

  据陈东升介绍,泰康医养业务主要分为两个层次,首先是大民生工程,对应客户健康与财富管理,其次是大医养工程,这是民生工程的核心,一是医院、养老社区诗体的重资产投资,二是向社会提供医养服务与管理。

  对于泰康人寿在广东地区打造的首个养老社区——粤园,陈东升表示:“第一是我们会结合当地的饮食和文化,特别是在餐饮上,菜单会有相应的变化。第二是我们会更加注重户外环境的打造。”

  同时,陈东升还强调,泰康人寿并不是进行房地产开发,而是建设中国医养的基础设施。他表示:“医疗、养老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产业,泰康一直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致力于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健康和财富管理服务。”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10-16/268694.html report 1639 10月14日,继9月24日在北京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之后,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暨中国高净值人群医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超七成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