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看卡神姐如何打理14张信用卡 5个诀窍学起来

来源:她理财网

  来源:她理财网 作者:木木0423?

  导语:“她理财网”财蜜木木0423与老公目前手里的信用卡一共有14张,额度最低500,最高10W,从申请至今,都管理的很好,从未有过逾期,也从未有过因刷卡次数不够交过年费,也从未被银行收过利息。接下来,她给大家分享5个诀窍,

卡多的朋友可以学起来。

  “她理财网”财蜜木木0423与老公目前手里的信用卡一共有14张,14张卡中额度最低500,最高10W,差别很大,有木有?不过不管额度多少,都管理得很好,从未有过逾期,也从未有过因刷卡次数不够交过年费,也从未被银行收过利息。

  一、关于信用卡记账

  我家的财务全部由我打理,包括H先生的信用卡,他甚至不知道他信用卡的账单日和还款日,每次刷卡前都会问我刷哪张卡,账单出来也是不会还的。为了方便管理,我把所有的信用卡都设置了电子账单,然后把我和H先生接收电子账单的邮箱都绑定在某款信用卡管家账号下,邮箱收到账单后,信用卡管家会有提示查收最新的账单,还款金额、到期还款日都会很清楚。我设置了账单日前三日、前一日提醒还款,这样既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还款金,也能使还款及时到账,不会产生逾期和利息。

  二、关于刷卡免年费

  现在大部分的信用卡(除了白金卡)基本上都是开卡有一次消费即免首年年费,每年刷卡一定次数(3次、5次或者6次)就可以免除下一年的年费。我家的14张卡中,H先生的工行公务卡和我的中行全币种卡是终身免年费的。所以,对于刷卡次数,我要管理的只有12张卡,按每张卡刷卡6次免次年年费算,每年要刷72次卡就可以免除年费。

  之前我跟H先生异地,每周来回两次的火车票全部网购,一个月8次左右的刷卡次数,一年下来妥妥完成72次的任务。

  现在我们不异地了,刷卡次数也是不用担心的。我每天用两部手机在微店签到领积分,攒够200个积分就可以在充话费时抵扣2元,每天可以使用200积分,我把每个月差不多100元的话费分成5次充,一来可以使用5个200积分抵扣10元花费,二来我的信用卡也完成了5次交易,一年就是60次,剩下的12次刷卡次数每月一次正常消费就可以完成。

  三、关于信用卡消费

  我大一的时候因为想要开卡礼,在校园宣传点申请了建行名校卡和招行young卡,建行额度1.5K,招行额度3K,用到大三,发现自己的超前消费力太强大了,出现了卡奴的潜质,所以,及时收手,注销了两张卡。

  卡奴是卡神的前奏,我始终相信。于是去年我开始大规模的申请信用卡,直到现在终于有了现在的规模。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因为喜欢某样东西也提前刷卡消费,再也不会担心信用卡出账单,再也不会担心信用卡出现逾期。相反,在刷卡前,我会再三考虑这样东西我是不是真的需要,在账单还没出来,我就会早早预备好还款金,把它们安置在随时可以快速取出又稳妥的地方,然后还款日前一日还上。

  四、关于信用卡分期

  我没有使用过信用卡分期,原因只有一个:我舍不得手续费。

  五、关于信用卡账单日

  我手里的信用卡因为免息期时长不一样,为了更好地利用免息期,我把14张卡的账单日都做了调整。目前,每个月1号、3号、7号、10号、13号、16号、17号、23号、27号都是我信用卡的账单日,每个月不管我在哪一天刷卡消费,我都可以选择账单日刚过的那张卡,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免息期。

money.sohu.com true 她理财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6/n423303759.shtml report 2672 来源:她理财网作者:木木0423?导语:“她理财网”财蜜木木0423与老公目前手里的信用卡一共有14张,额度最低500,最高10W,从申请至今,都管理的很好,从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