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也有“保质期”,到期怎么办

来源:融360

  去超市购物时,我们习惯了首先看保质期或者生产日期;各种优惠券,也会注明使用的有效期;可是,有多少人知道信用卡也有有效期呢?哇哦,涨姿势咯

  但这信用卡上的有效期是什么鬼,还是第一次听说呢!既然是有效期,到期了怎么办?哈哈,到了小融大展才华的时候了。

  1、信用卡有效期是什么

  信用卡有效期通俗来说,就是卡片能用多少年。在信用卡卡面上都明确的标有该信用卡的有效期,信用卡有效期一般印在卡片正面(信用卡卡号的下方),标准的格式为月份在前,年份在后,例如:11/11表示您的信用卡有效期为2011年11月。

  

 


国内银行发行的绝大多数信用卡有效期为三年(也有一些是5年的),该时间从您的信用卡获批的那一天算起

  2、信用卡有效期过了怎么办?

  很多卡友担心信用卡有效期过了就无法使用,这种担心其实是多余的。

  各个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会在客户的信用卡到期前一个月的时候,与客户联系是否继续使用

  (续用)。续用的手续非常简单,银行会直接制卡然后寄送到客户指定的地方,在旧卡到期前肯定能收到新卡。若不续用请大家至少在信用卡有效期到期前一个月的时间,告知发卡银行不再需要补发新卡即可。

  但需要注意的是,为避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持卡人对于不再使用的信用卡应做销卡处理,以免因逐年累积的年费影响信用记录。

  3、换了新卡,额度会变吗?

  一些持卡人对更换新卡后的额度是否会发生变化也存在疑虑。据了解,卡片到期前一个月,只要卡片没有出现冻结等异常使用状态,银行都会主动为客户邮寄新卡,并且,新卡与原卡在功能、额度等方面均不会发生变化,原卡的积分也会随之转入新卡中。但新卡额度降低的情况也确实存在。

  多家银行表示,银行会时刻关注持卡人的用卡情况,并据此定期调整信用额度,消费次数少、额度低的卡片很有可能被下调信用额度。

  对于希望上调新卡额度的客户,在收到新卡后,首先应拨打客服电话开卡,伴随着新卡的生效,原卡片随之作废。然后,向银行提出调高额度的申请,银行在对客户用卡情况进行核实后,会做出适当调整。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5/n423287192.shtml report 1471 去超市购物时,我们习惯了首先看保质期或者生产日期;各种优惠券,也会注明使用的有效期;可是,有多少人知道信用卡也有有效期呢?哇哦,涨姿势咯但这信用卡上的有效期是什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