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外媒: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政府债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10月15日报道,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政府债券,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中选择该市作为首个开辟主权债务市场的海外金融中心。

  熟悉发行事宜的官员们表示,计划是中国央行(PBoC)先在伦敦发行一些短期债务,以奠定基础,然后再发行人民币中国国债。

  上述官员们补充说,该计划很可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到访英国期间宣布的一个重大消息。

  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伦敦已成为离岸人民币兑换和投资中心的首选之地。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在伦敦的经济学家严瑾(Jinny Yan)表示:“这将是中国首次在境外发行人民币国债。其目的与其说是筹集资金,不如说是开辟一个离岸人民币债市。”

  此次伦敦发债的细节仍然不详,但官员们表示,第一步很可能是在伦敦发行数十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央行短期票据。一旦他们让市场做好了准备,北京方面的首批离岸国债将排队进入发行程序。

  英国政府去年也曾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筹资30亿元人民币,那是西方国家首次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news/sns_bwkx/201510/3589818.htm report 604 中国证券网讯据外媒10月15日报道,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政府债券,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中选择该市作为首个开辟主权债务市场的海外金融中心。熟悉发行事宜的官员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外媒: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政府债券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