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投资型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四巨头角力一站式理财 理财通上线投连险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筱攸

  今年以来,互联网巨头对“一站式理财”概念的追逐,愈演愈烈。昨日,理财通上线了首批两款投连险产品——光大永明定活保66和光大永明定活保168。至此,国内互联网金融四大巨头——阿里、腾讯、百度、京东,在理财代销业务上又一次品类一致,狭路相逢。

  祭出投连险

  继货币基金、定期理财、保险理财、指数基金等理财品类后,理财通13日上线了首批两款投连险产品——光大永明定活保66和光大永明定活保168。两款定活保均千元起购,单笔限购5万元,每个交易日限购1笔,赎回T+2日到账。

  在发行方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秘苏扬的阐述里,“定活保”三个字就是对两款产品最好的注解:“定”即是指锁定期,产品名字里的数字就是各自的锁定期——66日和168日;“活”指过了锁定期后,客户可免费赎回资金另行配置;“保”点出了产品的性质为投连险产品。

  苏扬介绍,定活保95%用于投资债券和债权类资产,剩下5%用于流动性管理,目前并无配置股票、股票型基金、期货等高风险产品。

  定活保的上线,除了有“丰富产品品类,满足不同投资偏好的用户需求”这样的常规考虑,也与眼下优质投资标的匮乏有关。作为货币基金的最主要投向,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目前已降至1.75%,宝宝类的年化收益下行至3%,银行理财的产品平均收益率已连续四个月走低。第三方监测平台融360的数据显示,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4.54%。

  结合目前信用风险暴露、企业违约增多、二级市场仍在修复、资产质量下行等因素叠加的状况,光大永明将定活保调档于固定收益类配置。事实上,目前大类资产普遍回到了政府类项目及融资平台。

  “在这样的风险状况下,代销平台必然意识到固收类产品的重要性。”腾讯理财平台产品负责人闫敏表示,“我们把低风险(货币基金)和高风险(股票基金)两端产品布局好了,现在要布局中间生态的固定收益类产品。”

  推出“安全气囊”

  截至10月1日,理财通用户数超过2000万,资产管理总量破千亿。

  理财通将自身优势定位在为资产管理机构输出客源,而不是介入资产管理。事实上,理财通一直以来的业务路径也阐述了这个定位:针对不同层级的细分客群,结合不同时点的市场环境、信用环境与资产风险,筛选出合适的产品,推荐给合适的人。

  理财通在此间起了三个作用:一是从渠道上做简化,让投资人接触到以往比较难接触到的金融产品;二是与金融机构合作,把复杂的产品流程置于后台,让用户最简化地申购或赎回产品;三是投资者教育,将风险真实清晰地传导到用户。

  理财通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在金融产品生命周期,为金融机构推出“安全气囊”。

  闫敏表示,“安全气囊”是指当一些金融资产的投向切换时,会因一些客观因素导致收益率浮动。这时腾讯会通过有效的社交关系链和风险提示等工具,帮助相应金融机构稳住客流,不至于使产品发生大规模赎回。

  作者:刘筱攸 (来源:证券时报网)
money.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38862.htm report 1440 证券时报记者刘筱攸今年以来,互联网巨头对“一站式理财”概念的追逐,愈演愈烈。昨日,理财通上线了首批两款投连险产品——光大永明定活保66和光大永明定活保168。至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四巨头角力一站式理财 理财通上线投连险产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