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灾之后中国人在投资什么?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股市大幅下挫之后,中国投资者撤出资金,投资到债券保险产品、大城市房地产和艺术品。

  个人投资者从股市中撤出资金,流入债券基金。好买基金网官网数据显示,9月份固定收益产品销售较8月份增长50%,而股票基金销售同期下降50%。许多股票型基金也改变策略,开

始投资债券。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数据也显示,从6月到8月,商业银行买入了价值人民币1.6万亿元的债券,相当于今年前五个月总规模的3倍。需求增加,以及央行降息都推高了高评级公司债的价格,并将收益率拉低至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

  上海重阳投资总裁王庆称,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投资者追求高质量资产、债券及一线城市房地产。

  “股市火爆的时候,一天的收益可能相当于投资债券一年的收益,因此当时债券不受青睐。” 上海耀之合伙人资产管理中心王明对《华尔街日报》称“现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经下降。”

  自从股市急挫以来,上海人寿日均净资金流入超过6,000万元,总资产从5月底的40亿元升至90亿元人民币。通常而言,投资者倾向于买入保险投资合一保单,希望保单能提供稳定的回报。

  基金经理们也在把资产从股票向债券和房地产转移。上海人寿的股票持仓仅占资产总额的10%,是股灾前的一半,原因一方面在于资产基础扩大,另一方面也在于近期减持了股票仓位。如今上海人寿的30%资产以房地产相关项目权益和基金的方式持有,其余则为现金。

  地产业是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板块。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在9月份有所改善,当时,全国房价较8月份增长了0.3%,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投资者将购买集中于一二线大城市,押注当地的房地产更可能保值,其中深圳以26.4%的同比增速跃居首位,其次是上海,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5%。

  除了债券、保险产品和房地产市场,投资者也将从股市撤出的资金投资到艺术品市场。

  上周香港秋拍上,买家以高于估价的水平拍下了一些重要的艺术作品,但其他作品流拍。苏富比香港拍卖会总成交额为3.42亿美元,较拍卖会前的估计额高16%。在保利(Poly)香港拍卖会上,一位现居香港的内地企业家以670万美元的价格拍下了长10米的《金陵图》,创下了香港拍卖会上中国古字画的纪录。

  保利执行董事赵旭称,尽管经济低迷,但顶级艺术作品价格一直未下滑。保利香港秋拍总成交额为9亿港元,仍不及春拍时的10亿港元成交额,但较去年秋拍成交额增长10%。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3/n423072184.shtml report 1979 在股市大幅下挫之后,中国投资者撤出资金,投资到债券、保险产品、大城市房地产和艺术品。个人投资者从股市中撤出资金,流入债券基金。好买基金网官网数据显示,9月份固定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