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黑石首席投资策略师:最安全的地方仍是债券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丛佳佳

  股票还是债券

  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在四季度资产配置建议中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有人认为债券仍然比股票更具有吸引力,也有人认为,买债的资金太多导致债券的潜在回报率下降,而股票是个相对较好的选择。

  放眼到全球,黑石的首席投资策略师杰夫·罗森伯格从另一个角度给出了答案。

  尽管进入10月全球多个主要股票市场涨势一片大好,但罗森伯格依然认为,投资者不应被这种狂欢冲昏头脑,最安全的地方仍然是债券市场。因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有可能对股票市场造成伤害,对投资收益造成影响。罗森伯格认为,这种不确定性恰恰对债券投资者更为有利。

  罗森伯格近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从利率风险的角度来看,我们现在一如既往地坚定地看好债券。”

  9月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成了股票市场的助推剂,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周涨3.7%,是至今以来的同期第二最好表现。

  “美联储曾对全球经济形势发出过警告,这些问题仍然伴随我们左右。”罗森伯格认为,像股票这样高风险的资产仍然很脆弱。

  标普500指数上个月涨了3.5%,上周大涨了3.26%,这是自2014年12月19日以来的最大周涨幅。而两只追踪债券市场的ETF——全球债券市场ETF和美国核心债券ETF今年以来的收益却基本持平。

  尽管如此,这位黑石的固定收益教父仍然认为,这并不能说明这些ETF就该被抛弃。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2/n422976229.shtml report 835 股票还是债券?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在四季度资产配置建议中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有人认为债券仍然比股票更具有吸引力,也有人认为,买债的资金太多导致债券的潜在回报率下降,而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