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必须记住这两个日期:账单日和还款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金羊网—羊城晚报

  提醒信用卡:必须记住这两个日期

  信用卡有两个日期很重要,一个是账单日,一个是还款日。账单日就是当期所有消费最终生成账单的日期,还款日则是你必须偿还当期欠款的日期。根据这两个日期就可确定信用卡循环的免息还款期,最短21天,最长可达五十多天。

  比如账单日为每个月的20日,还款日为每个月的10日,那么每个月21日发生的消费将获得最长的免息期,而19日发生的消费则为最短的免息期。20日前的所有消费将必须在下个月的10日前偿还,否则逾期就会产生透支利息,如果没有还到最低还款额即当期账单金额的10%,还会产生滞纳金。当然,全额还款是不会收取任何利息的,但若非全额,则信用卡的透支利息会很高,日息万分之五相当于年息18%。

  如果你有几笔大额消费,不妨把它们安排在几个账单日之后分批进行,这样既可以获得最长的免息期又能减轻自己的还款压力。

  (刘薇)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0/n422866464.shtml report 439 提醒信用卡:必须记住这两个日期信用卡有两个日期很重要,一个是账单日,一个是还款日。账单日就是当期所有消费最终生成账单的日期,还款日则是你必须偿还当期欠款的日期。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