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现货黄金刷新七周高位 美国疲软数据或推高金价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0月9日)再次大幅攀升。周五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对于近期风险表示谨慎态度,这为加息的预期带来巨大压力,也使一直受到加息预期压力的黄金得到喘息之机。

  美元指数大幅下滑的因素也让黄金得利不少。美元指数周五创下三周低位,非美商品货币全线反弹,而亚太地区新兴市初币兑美元也井喷式上涨,这让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受到提振,黄金欧市一度触及1159.00美元/盎司,已经表现出突破此前9月24日高点的迹象,并有可能继续向上测试8月末的高位。

  黄金在7月时受到美联储加息等一系列因素打压跌至5年半低位。年内多次意外事件也没有让作为传统避险货币的黄金重新回暖。但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们对于近期的通缩风险以及海外风险等因素表示担忧。这让黄金多头看到黄金回暖的希望。

  RJO Futures交易品经纪Bob Haberkorn表示,“9月会议纪要表现相对鸽派,对于年内加息预期也没有什么推动作用。黄金在鸽派的会议纪要之后理所当然要上涨。”

  黄金交易员们对于美联储鸽派的言论表示欢迎,同时市场分析人士注意到,近期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将会进一步推延美联储近10年内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

  Kitco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美联储纪要证实了许多市场观察人士发现的全球整体通缩风险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的压力。而这些因素将会使美联储在加息面前裹足不前。至少在今年内,美联储将会很难下定加息的决心。”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1010/n422865785.shtml report 732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0月9日)再次大幅攀升。周五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对于近期风险表示谨慎态度,这为加息的预期带来巨大压力,也使一直受到加息预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